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菸案衝擊?週刊爆總統府擬廢侍衛室、改設秘勤局

總統府傳出規劃裁撤現有的侍衛室並成立「祕勤局」。(資料照)

總統府傳出規劃裁撤現有的侍衛室並成立「祕勤局」。(資料照)

2019/09/11 06:53

相關新聞:週刊爆將裁撤侍室?總統府:從未聽聞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私菸案爆發後,國安局長彭勝竹、總統府侍衛長張捷為此下台,據傳總統府為了解決特勤體系多頭馬車的亂象,規劃裁撤現有的侍衛室並成立「秘勤局」,讓特勤人員直接隸屬於總統府。

總統府今天上午則否認此事,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從未聽聞,目前並無此討論,相關事務持續精進,尊重安全單位的專業。

根據《鏡週刊》報導 ,府方認為目前特勤維安制度事權不統一,加上總統大選將至,總統的維安勤務非常重要,必須要有個單位來破除現今國安局特勤中心、憲兵及支援軍警的多頭馬車亂象。知情人士透露,府方在一個月前就規劃裁撤侍衛室,成立專門保護總統安全的「秘勤局」,相關預算和人員都直接隸屬於總統府,目前已透過侍衛室行文國安局,希望能在本屆立院會期結束前修法完成,讓祕勤局取代侍衛室。

據了解,秘勤局初步規劃編制約100人,成員從軍警單位挑選加入,並設立訓練中心,針對正副總統在府內、官邸及外出的維安訓練。

不過設立秘勤局的公文到了國安局後卻「卡關」,國安局認為該從長計議,知情人士透露,國安局之所以反對,是因為秘勤局一旦成立,國安局特勤中心就會失去作用,最後難逃被裁撤的命運。針對裁撤侍衛室、設立秘勤局一事,府方僅表示,目前並無此討論,相關事務持續精進,尊重安全單位的專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