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稱未成年吸毒佔52% 徐國勇打臉:沒這項數字

韓國瑜宣稱18歲以下吸毒比例大概有52%,但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事實上未成年人吸毒僅1%以下,沒有52%這項數字。(圖擷自徐國勇臉書)

韓國瑜宣稱18歲以下吸毒比例大概有52%,但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事實上未成年人吸毒僅1%以下,沒有52%這項數字。(圖擷自徐國勇臉書)

2019/08/28 23:55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出席市府第4次治安會報時指出,根據毒品相關調查資料,18歲以下吸毒比例大概有52%,希望校園一定強力反毒。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稍早在臉書表示,事實上未成年人吸毒僅1%以下,沒有52%這項數字,請韓確實、謹慎發布訊息,避免錯誤資訊造成外界誤解及不必要的恐慌。

徐國勇指出,根據警政署調閱近年相關統計數據,2017年查獲施用毒品總人數為4萬8735人,2018年為4萬7651人,而該兩年查獲的未成年人施用毒品人數分別為191人、174人,僅佔總人數0.39%及0.37%,均未達1%,且呈現下降趨勢,均沒有52%這項數字。

徐國勇強調,蔡政府上任後,行政院與檢警調等6大系統共同推動「新世代反毒策略」政策目標及各項反毒工作,警政署也持續推動「安居緝毒專案」並結合暑期「青春專案」,皆能有效防制毒品犯罪、強化全民反毒意識。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