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深媒體人爆:前閣揆特使團赴韓 有飛官曾欲走私香蕉

韓國專家、政大講師朱立熙透露,指南韓總統盧泰愚1988年就職時,前行政院長俞國華率特使團前去慶賀,卻因我國駐當地軍官和專機軍職人員勾結,圖謀進口香蕉獲利,導致全團行李一度被查扣。圖為國安局安全人員涉走私9800條香菸,海關、調查局查扣後送往私貨倉庫扣押。 (資料照,讀者提供)

韓國專家、政大講師朱立熙透露,指南韓總統盧泰愚1988年就職時,前行政院長俞國華率特使團前去慶賀,卻因我國駐當地軍官和專機軍職人員勾結,圖謀進口香蕉獲利,導致全團行李一度被查扣。圖為國安局安全人員涉走私9800條香菸,海關、調查局查扣後送往私貨倉庫扣押。 (資料照,讀者提供)

2019/07/23 09:01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蔡總統「永和警衛室」少校警衛官「吳宗憲」等人涉嫌攜帶近萬條免稅菸入境,引發喧然大波,這是否為痼習有待釐清。具多年媒體從業經驗的韓國專家、政大講師朱立熙向本報透露一件故事,指南韓總統盧泰愚1988年就職時,前行政院長俞國華率特使團前去慶賀,卻因我國駐當地軍官和專機軍職人員勾結,圖謀進口香蕉獲利,導致全團行李一度被查扣。

朱立熙曾任華視副總經理、台北時報總編輯,並曾在自由時報、聯合報、中國時報、中時晚報等媒體任職,現為政大韓文系、新聞系兼任講師以及「知韓苑」創辦人兼執行長,為我國著名的韓國專家。

朱立熙接受本報採訪時指出,前南韓總統盧泰愚在1988年2月25日就職,我國時任行政院長俞國華在該年2月24日率領慶賀特使團,搭乘專機前往韓國,而我國駐派在南韓的軍職人員,和這架軍機的軍職人員具「學長、學弟」關係,因此勾結走私香蕉。

朱立熙表示,南韓在1980年代,禁止外國進口香蕉,如透過走私進口,則是價差數倍以上的暴利行為。縱使特使團成員得以快速通關、搭乘專車到下榻旅館,但行李卻遲至當日晚間8、9點都未抵達,後來才知道,是因韓方發現,該團所攜香蕉數量,已超過特使團送禮所需,導致全團行李悉數被查扣。

朱立熙表示,這件事在當時被封鎖消息,外界不得而知,此事發生後,由當時我國政治參事徐漢淼到南韓海關奔走,徐得知有軍職人員涉走私香蕉一事後,向韓方稱指此事為個人行為,但特使團不能沒有行李。在徐和韓方斡旋後,行李才得以放行,但走私的香蕉全遭查扣。

此事發生後翌日,朱立熙表示,由於涉案的駐韓軍職人員走私香蕉被沒收、無法圖利,還跑到相關單位叫囂,要徐漢淼「走著瞧」、一定算這筆帳。結果,這名涉案人卻在數年後一起重大航空事故中喪生。

雖根據目前證據所指,「吳宗憲」等人私菸案,並非透過專機運送免稅菸,而是由國內採購發貨,朱立熙也認為,此事可能為「吳宗憲」等人的個人行為,和華航高層應無關連,但有多少人利用特使團或出訪團的機會,進行個人牟利行為,相關單位應進一步徹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