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副手呼聲高 鄭文燦:做選戰支持者角色

對於擔任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的副手呼聲,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他主要做「選戰支持者」的角色,他會把市長的角色做好。(記者楊淳卉攝)

對於擔任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的副手呼聲,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他主要做「選戰支持者」的角色,他會把市長的角色做好。(記者楊淳卉攝)

2019/07/13 00:5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競選2020競選總統,有外界建議由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副手,對此,鄭文燦於美東時間12日上午出席於紐約舉辦的台美企業高峰會前受訪表示,他主要做「選戰支持者」的角色,他會把市長的角色做好,把桃園的工作做好,至於選舉的工作我會盡量幫忙蔡總統選舉連任。

蔡英文總統在美國紐約過境第二天,出席由美台商業協會(USTBC)與我國外貿協會(TAITRA)聯合舉辦的台美企業高峰會,鄭文燦負責邀台灣企業參與,會前並接受媒體訪問。

媒體問鄭文燦,「你跟蔡總統合作無間有可能延續到2020嗎?」鄭文燦表示,他會盡力幫忙蔡總統,不只是落實執政理念,也希望完成連任目標,但他主要責任就是做選戰支持者這樣的角色。

媒體追問鄭文燦,「副手部分有可能嗎?這也是支持她,民間呼聲很高?」鄭文燦說,他認為所有政治人物在當選的時刻,他的心中應該是感謝的,他跟選民之間有無形的契約,對自己也要有所期許,要能夠完成任期當中的每項工作,這對所有政治人物都是一樣的。所以他一直說,「我會把市長的角色做好,把桃園的工作做好」,至於選舉的工作,他會盡量幫忙蔡總統選舉連任。

鄭文燦表示,今天來這邊參加活動其實不是政治行程,是促成台美經貿對話、促成更大的合作,在印太戰略底下,台灣不只是民主的夥伴,也是不可或缺的戰略夥伴,更是值得信賴的科技夥伴,這個主題是很好的,並沒有什麼選舉布局的味道。

媒體也提到,今天出席台美企業高峰會,之後是否也會陪蔡總統出席其他在紐約活動?鄭文燦說,這個行程是美台經貿高峰論壇,剛好2019全球城市挑戰論壇(GCTC)訪問團從華府到紐約,所以參加這個行程,當然蔡總統能夠出訪,很不容易,特別這次在紐約是兩天行程,有些行程他是有參與的,有些沒有,因為接下來還有其他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