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擇性眼殘?小英送美「台灣總統」賀文 藍營氣噗噗

蔡英文給美方簽送的祝賀文中,註明為台灣總統職銜,引發國民黨文傳會副主任委員洪孟楷不滿。(圖擷取自王浩宇臉書)

蔡英文給美方簽送的祝賀文中,註明為台灣總統職銜,引發國民黨文傳會副主任委員洪孟楷不滿。(圖擷取自王浩宇臉書)

2019/07/08 2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文傳會副主任委員洪孟楷今(8)日,在臉書貼出總統蔡英文代表宜蘭市對美國姊妹市——洛克維爾市(Rockville)簽發祝賀文的照片,蔡在文中的職銜是「台灣總統」還加註「R.O.C.」字樣,但洪卻不滿表示「這是民進黨製造假新聞還是要把中華民國下架?」貼文經王浩宇與網友們轉傳後,留言指出「不懂問題在哪?」、「選擇性眼殘」、「騙不懂英文的中、老年人?」

洪孟楷貼出宜蘭市公所提供的照片,當中能見為祝賀宜蘭市和美國洛克維爾市成為姊妹市,總統蔡英文特別以「President of Taiwan(R.O.C.)台灣總統」職銜簽送1份祝賀文,此舉是要讓宜蘭市長張聰淵本月稍晚訪白宮時,順道送給宜蘭姊妹市;洪孟楷對此質疑,「這是要把中華民國下架嗎?」

洪孟楷疑似沒看見祝賀文上的英文「R.O.C.」字樣,繼續砲轟蔡英文:「現在總統對外都是用『台灣總統』來自稱嗎?還是我們現在在國際上的國號,已經改變成台灣國了呢?民進黨要把中華民國下架,就準備2020被全體國人一起下架!」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轉發洪孟楷貼文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王浩宇認為「台灣總統,有問題嗎?跟我一樣住過國外就知道,中華民國在國外是不存在的」;網友們也留言表示「就台灣總統沒有錯啊XD」、「就是因為大家不知道,才要大聲告訴大家呀」、「美國不允許兩個中國,一中一台OK」。

王浩宇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