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伴唱機授權爭議修「著作權法」惹怒音樂人 蘇揆:中止修改

立法院民進黨團在立院臨時會提出「著作權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引發音樂人不滿,質疑修法為幫非法重製的侵權業者護航;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臉書發文強調,經政院與黨團再三溝通後,決定中止修改「著作權法」。(翻攝臉書)

立法院民進黨團在立院臨時會提出「著作權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引發音樂人不滿,質疑修法為幫非法重製的侵權業者護航;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臉書發文強調,經政院與黨團再三溝通後,決定中止修改「著作權法」。(翻攝臉書)

2019/06/24 18:2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在立院臨時會提出「著作權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引發音樂人不滿,質疑修法為幫非法重製的侵權業者護航,公然讓「非法重製的侵權盜版伴唱機」就地合法;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臉書發文強調,經政院與黨團再三溝通後,決定中止修改「著作權法」。

據民進黨團所提草案,「著作權法」增訂第37條第6項第5款,提供公眾使用的非營利場所,為促進民眾身心健康目的,而重製著作於電腦伴唱機者,屬民事範圍,不屬於刑事責任。

另外增訂第69-1條,音樂著作經授權錄製成錄音著作滿6個月,欲利用該音樂著作重製於電腦伴唱機者,經申請著作權責機關許可強制授權,並給付使用報酬後,得利用該音樂著作另行重製及散布。

據了解,全台不少里民中心的電腦伴唱機有侵權疑慮,不少愛唱歌的中年婆婆媽媽們擔心唱歌會被取締開罰,所以希望民進黨幫忙修法解套,不料該「著作權法」修法草案內容,又引發音樂人更大不滿。

蘇揆指出,許多鄉親在里民中心、區民中心等公共場所用伴唱機唱歌,卻要擔心一不小心侵權受罰的狀況,這實在需要一個合理的方法來解決。為了解決鄉親的煩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出修正「著作權法」,才能讓鄉親開心唱歌。

蘇揆提及,但音樂界朋友對於修法草案中,智財權的保障有疑慮,這幾天紛紛反應。聽了各界的意見,行政院跟黨團經過再三討論後,決定中止修改「著作權法」,重新強化溝通,釐清爭議與疑慮。

蘇揆表示,接下來負責的部會機關,會跟灌歌的廠商加強宣導,政府也會好好思考再溝通,拿出雙贏措施,讓大家放心歡唱,也保障音樂創作人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