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民圍攻、公安上門!他現身訴說中國恐怖經歷

有網友分享,日前到中國出差時發臉書文抱怨,卻因此遭肉搜、中國公安關切。也因為有這樣的經歷,他支持「反送中」、「自由萬歲」。(資料照)

有網友分享,日前到中國出差時發臉書文抱怨,卻因此遭肉搜、中國公安關切。也因為有這樣的經歷,他支持「反送中」、「自由萬歲」。(資料照)

2019/06/22 2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紅「館長」陳之漢曾在直播提到,朋友的哥哥在中國「被領身分證」,今(22)天有人現身說法,表示當時上臉書抱怨有「被強暴」的感受,因此遭中國人留言灌爆、登上微博熱搜,公安還上門找人,嚇得他趕緊回台,一路上心驚膽戰,直到飛機落地才心安。也因為有這樣的經歷,他表示:「我挺香港」、「反送中」、「自由萬歲」。

曾姓網友今(22)天發臉書分享,5月他出差中國考了駕照,卻被要求按壓指紋、拍照,作為大數據資料庫建檔,令他相當不舒服;事後,曾姓網友除了拿駕照,還收到一張「附有大陸公民身分證號」的台灣居民居住證,讓他感覺「被強暴」,發臉書揶揄「怎麼一夜醒來變成中國人」。

此舉卻引來中國網友圍攻撻伐,曾姓網友也不斷收到陌生私訊騷擾。發文4小時後,抱怨文被轉到中國微博,還登上熱搜榜,中國網友甚至肉搜到原PO本名,紛紛舉報他是「台獨份子」,嚇得曾姓網友打電話通知中國辦公室的同事,「如果有任何人要找我,你一定要說我已經回台灣了」,並把手機關機以防定位。

隔天,公安果然到辦公室索人,威嚇「叫那個台灣人講話小心點」。曾姓網友趕緊買最近一班飛機回台,一路上忐忑不安,過海關時擔心被拘捕,登機後害怕遇上天候不佳,班機返回中國等等。

原PO說,飛機落地那一刻,「我真的激動到差點哭了」,那瞬間強烈意識到「台灣才真的是我的家,這裡才是能真正讓我放心的地方」。事件全程約20個小時,對他而言卻如惡夢一般。

事後,中國官方仍打電話到原PO辦公室關切,甚至有不明人士到他的中國住所尋人。幾天後,6、7百則的微博轉發文全數下架,「這一切都好像沒發生過一般。」

原PO說,雖然不是犯了法律條例的罪,但大家都知道,中國的標準與一般國家不同,「所以我不知道假若香港的送中條例通過了以後,我是不是也去不了了。」

網友們回應,「恭喜你平安歸國」、「還好你平安回來了,太恐怖了,太可怕了」、「不要對中國人有太好的想像,封閉的環境日久,人的思維已經...」、「精神折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