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強拆清真寺民搬憲法抗議 官員嗆:現在是習近平的法律

6月4日,中國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喀什市的街道上,一處大螢幕正播放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談話。(法新社檔案照)

6月4日,中國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喀什市的街道上,一處大螢幕正播放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談話。(法新社檔案照)

2019/06/22 16:08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致力關注各宗教在中國受迫害情形的網路雜誌《寒冬》21日指出,中國政府在祕密通過包括「伊斯蘭教中國化五年計畫(2018-2022)」在內的新法規後,除了新疆自治區外,甘肅、寧夏、青海、河南等地的清真寺和清真標誌正在迅速消失,更有官員在執法時狂言:「現在是習近平的法律,共產黨決定的事誰也改變不了。」

據報導,青海省海東市民和縣一處在建的清真寺,在2月1日被政府強拆。當地人透露,該清真寺2016年拆遷重建時,前任縣長同意一邊施工、一邊申辦土地使用證,但現任縣長改口政府有新政策,不許建清真寺,遂以「未批先建」為由強拆。

當地穆斯林搬出國家憲法允許信仰自由與政府理論,但政府官員囂張地表示:「你說的法用不上,(中國)現在是習近平的法律,哪個人不同意拆寺,就直接關進到監獄。」官員還警告民眾,禁止在社群媒體發表任何有關拆寺的訊息,違者後果自負。據悉,該寺由當地穆斯林集資建造,強拆造成至少200萬人民幣(約910萬台幣)損失。

去年11月,河南省周口市一座清真寺所有的伊斯蘭標誌被清除,隨後被改建成老年活動中心。政府官員聲稱:「土地都是國家的,你跟共產黨是不能講理的,共產黨決定的事誰也改變不了。」

除了拆除清真寺外,商店、街道、住宅區的清真標誌也被徹底清除。例如,4月底,河南省鞏義市政府官員在當地一家回民餐廳裡,看到牆上一幅手繪清真寺圖,遂勒令老闆將畫刮除或蓋住,老闆只好用一張「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宣傳畫予以覆蓋。

該餐廳顧客感嘆:「在中國就得信黨、跟黨走。一幅清真寺圖就惹得政府大動干戈,看來共產黨早已容不下伊斯蘭教!」

5月2日,鄭州市中原區一個辦事處的工作人員,以「招牌太寬太高」為由,強行將回民餐廳「楊記牛肉拉麵」帶有月牙和尖頂清真標誌的招牌拆除。店員透露,該招牌值7萬人民幣(約32萬台幣),老闆之後花費4萬人民幣(約18萬台幣)重做,但官員又稱新招牌帶有阿拉伯風格的弧形外觀,要求老闆重做成漢族樣式。

分析指出,中共「去伊斯蘭化」旨在完全同化中國下一代穆斯林,拆除宗教場所與伊斯蘭標誌,將使穆斯林難以認同自身文化與宗教。美國霜堡州立大學(Frostburg State University)歷史系教授馬海雲向《德國之聲》表示,「這個『五年計畫』的最終目的,是要創造一個純中國版的伊斯蘭教,確保中國穆斯林遵循無神論思想,減少與阿拉伯世界的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