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演唱會評論反送中 羅大佑名曲「皇后大道東」遭中國音樂平台下架

歌手羅大佑日前舉行演唱會唱到經典歌曲「皇后大道東」時,才有感而發,不過,香港反送中一事還未落幕,就有網友發現,歌曲「皇后大道東」、「東方之珠」、「海闊天空」被中國音樂平台下架。(中央社提供)

歌手羅大佑日前舉行演唱會唱到經典歌曲「皇后大道東」時,才有感而發,不過,香港反送中一事還未落幕,就有網友發現,歌曲「皇后大道東」、「東方之珠」、「海闊天空」被中國音樂平台下架。(中央社提供)

2019/06/22 16: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歌手羅大佑日前舉行演唱會唱到經典歌曲「皇后大道東」時,才有感而發說「有些事情真的不能急」,不過,香港反送中一事還未落幕,就有網友發現,歌曲「皇后大道東」、「東方之珠」、「海闊天空」被中國音樂平台下架。

「皇后大道東」被視為1990年代的政治歌曲,由羅大佑作曲、林夕作詞,當時紅遍香港大街小巷,表現出對當時尚未到來的主權移交的不確定感,據中央社報導,新浪微博網友(AlternativeNation)於19日發文指出,目前在QQ音樂、網易雲音樂、酷狗音樂、蝦米音樂都找不到「皇后大道東」這首歌曲。

此外,該名網友14日還發現,支持占中的香港流行音樂團體「達明一派」的介紹欄目,在大陸豆瓣網站的音樂分類上已搜尋不到結果,其多首歌曲也在今年4月的中國區Apple Music遭下架。

另外,萬人在反送中遊行齊唱Beyand樂團的「海闊天空」以及羅大佑另一首歌曲「東方之珠」,在QQ音樂網站也被下架,在蝦米音樂則是限制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