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不能當飯吃」王定宇:沒民主只能任人決定吃什麼

香港警方今晚持續列陣控制抗議場面,反送中活動持續進行。(路透)

香港警方今晚持續列陣控制抗議場面,反送中活動持續進行。(路透)

2019/06/11 0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今(10)日針對香港反送中遊行發表看法,王認為,「民主不能當飯吃,但是沒有民主,統治者決定你吃什麼、怎麼吃、何時吃」,台灣不能把未來的決定權交給北京。

王定宇在臉書表示,香港具有行為能力的500多萬人當中的五分之一人口,在9日走上街頭反對《引渡條例》,但特首林鄭月娥堅持「照樣修法、拒絕下台」,漠視香港主流民意的原因在於,香港的「民主」完全受到北京控制,民意對特首來說不甚重要。

王定宇解釋,正常民主的「主」指的是「授權」,權力來自「選民的授權」,在此前提下,走上街頭的人數多寡會影響政府決策,坦若「主」是來自北京的習近平,「授權」來自中共總書記,主流民意的想法將不被在意。

王定宇強調,「同屬一中,一國二制」如同將決定權交與北京,好比「牛」往自己脖子套上韁繩,親自把韁繩交給主人,「有人看過牛有自主權的嗎?」,王認為,權力是握在主人手上,牛只是有得吃,但是沒有自由、沒有未來、沒有決定權、沒有尊嚴。

觀看原文請點擊下面

王定宇臉書傳送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