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聲明反對一國兩制?被洪慈庸這句話揭穿

香港反送中遊行深夜暴發流血衝突,警方民眾均有人掛彩。(法新社)

香港反送中遊行深夜暴發流血衝突,警方民眾均有人掛彩。(法新社)

2019/06/10 1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0)日聲明指出,多數台灣人認為香港的一國兩制,不管是否成功或失敗都不適用於台灣;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對此表示,「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

韓國瑜今發表6點聲明,內容提到中國對香港的一國兩制不適用於台灣。(資料照)

韓國瑜今發表6點聲明,內容提到中國對香港的一國兩制不適用於台灣。(資料照)

韓國瑜發表的聲明提到,香港的法治一向備受香港社會與各界關注,根據香港基本法,香港擁有司法終審權,法冶、廉能、自由化、效率是香港經濟發展的四大支柱,我們期待香港政府會針對香港民眾與外界的疑慮,做出讓香港民眾放心的決定。

洪慈庸認為,韓國瑜與其他國民黨政治人物,不可再用九二共識作為拚經濟的藉口。(記者張哲軒攝)

洪慈庸認為,韓國瑜與其他國民黨政治人物,不可再用九二共識作為拚經濟的藉口。(記者張哲軒攝)

韓國瑜說,中華民國作為一個主權國家,與香港在過去歷史與政治現實完全不一様。絕大多數台灣民眾都認為香港的一國兩制,不論實施成功或失敗,都不適用於台灣;要表達「三個不容懷疑的決心」:一、捍衛中華民國的決心不容懷疑,二、捍衛台灣民主制度的決心不容懷疑,三、捍衛台灣生活方式的決心不容懷疑。

洪慈庸打臉韓國瑜

洪慈庸在臉書強調,所有想要成為台灣總統的參選人,不可模糊台灣與中國之間的關係,就連「能言善道」的韓國瑜也無法迴避,國民黨的政治人物不可再用「九二共識」作為拚經濟的藉口,卻不告訴大家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

洪慈庸認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希望台灣人能瞭解這是多痛的一句話。彷彿宣告香港已經救無可救,而台灣只能夠將它當作最慘的教訓,避免台灣終有一天退讓到香港現在的位置,退也無可再退。

觀看原文請點擊下面

洪慈庸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