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不下去!醫師開嗆韓國瑜「連登革熱都不懂還懂什麼高雄」

高雄市本土登革熱爆不停,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曾視察三民區。(資料照)

高雄市本土登革熱爆不停,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曾視察三民區。(資料照)

2019/06/07 11:2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根據高雄市衛生局統計資料,高雄自5月29日截至6月5日止,三民區累計新增15例登革熱確定病例,目前共計有16例。在網路經營超高人氣「Lisa Liu女外科的血淚史」粉絲團的醫師劉宗瑀,不滿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躲在疫情區的隔壁里假裝視察,發文開嗆「你連登革熱都不懂還懂什麼高雄」。

衛生局統計資料,5月29日至6月5日止,三民區累計新增15例確定病例(全國第2-16例),居住地位於三民區鼎西里1例、鼎金里14例,有金獅湖市場活動史共7例,屬同一波社區群聚事件,連同2月前鎮區全國首例,共計有16例。

醫師劉宗瑀發文指出,北部人不懂,登革熱這種在教科書上才看到的東西,每年每年都會在北回歸線以南的地方暑期發作,這邊的醫學院甚至還有登革熱研究中心;北部人更不懂,中了登革熱那種穿骨的痛,整個急診掛滿蚊帳的瘋狂景象,嚴重時真的會死,蚊帳防病人被院內的蚊子叮了之後再傳染給別人,不是穿什麼防護衣,不是躲在疫情區的隔壁里假裝視察。

劉宗瑀表示,今年蚊子的量決定於去年冬天的寒冷度,暖冬就必爆發,防疫要從天氣轉熱前就開始噴藥、除草,雨後的積水容器要倒掉,蚊子除不完,因為這就是高雄;問問高雄人,有多少每年例行的噴藥今年突然暫停?有多少定時整修的草皮現在雜草叢生?

劉宗瑀還標註韓國瑜,問道「你是哪個城市的魂?哪個國家的特首?哪個宇宙的霸主?」你哪一點打從心底的,認同並驕傲著敞開心,如同回到家般放鬆坦然無防備的,稱自己為高雄人?

醫師劉宗瑀臉書發文。(翻攝臉書)

醫師劉宗瑀臉書發文。(翻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