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衛行動團」帶回捷報 衛福部:未來擬拉高美、日防疫平台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這次到瑞士的收穫。(記者吳亮儀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這次到瑞士的收穫。(記者吳亮儀攝)

2019/05/25 12:47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世衛行動團」今天凌晨返國,中午在衛福部舉行記者會,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這次在瑞士和許多國家有很實質的討論,甚至和日本、美國討論官方防疫溝通平台,未來擬拉高官方層級,讓防疫的區域網絡更堅固。

陳時中說,這次在瑞士日內瓦共進行了71場雙邊會談,其中32場是國家對國家的關係,其餘則是和NGO(非政府組織),都有很多實質討論。

陳時中說,這次有和日本討論官方對官方的防疫通報平台,目前雖然也有,但未來要更拉高層級和更密切合作。而美國是全世界防疫檢驗和布網最完整的強國,未來希望和美國合作登革熱疫苗的臨床試驗。

疾管署長周志浩說,美國在全世界都有布網監控新興疾病,很多新興傳染病雖然台灣沒有,但仍需要注意,例如致死率達九成的伊波拉病毒,美國就非常注意,因為他們對防疫非常看重,且伊波拉疫情防疫是美國的重要政策,美、日兩國對防疫都極為注重,在世界衛生大會上開頭都講防疫、國際衛生安全等。

去年蔡英文總統宣布要捐贈100萬美金給世衛,作為伊波拉防疫之用,但最後無法捐成;陳時中說,今年也有表達說,如果有「正式管道」能參與救援、防疫,台灣一定加入。

周志浩說,今天上午回國後,蔡英文總統馬上接見世衛行動團成員,她也笑稱團員「好像沒有時差?是否太忙了讓腎上腺素飆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