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總統初選三度協調 民調對象、手機比例、日期皆無共識

民進黨今天召開第三次總統初選協調會議。(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今天召開第三次總統初選協調會議。(記者蘇芳禾攝)

2019/05/20 18:42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天舉行第三次總統初選協調會,會後記者會特別邀請蔡、賴雙方代表一起出席。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說,雙方代表同意授權民進黨新聞部和電視台商談轉播事宜,第一場由公民團體提問,第二場由媒體提問,各有3人提問。其餘無達成共識。

羅文嘉說,初選協調有三項結論,雙方代表針對對比方式討論,賴陣營主張與國民黨對比;蔡陣營希望加入柯文哲,未達成共識。

第二,雙方代表針對手機民調納入,蔡陣營希望八十%,也願意接受五十%;賴陣營希望二十%。雙方未達成共識。

第三,雙方願意就未達成的共識,繼續努力。如果五月二十二日未達成共識,賴陣營希望按照五月一日報告案(五月底完成初選),蔡陣營希望依照黨內機制進行。

蔡營林錫耀:希望中執會前越來越接近

蔡英文陣營代表林錫耀表示,他在會中指出,黨內初選不管如何內部競爭,但目標應該是明年贏得勝選,黨中央規劃黨內初選,蔡總統一再強調,黨內這次的初選,希望可以發揮一加一大於二,協調合作,共創明年勝選。

林錫耀說,上周雙方對民調有初步共識,雙方同意納入手機民調,雙方同意用對比方式做民調,但是今天要做進一步協調,都沒有進一步達成,仍須努力,希望中執會前,大家可以越來越接近。

在手機門號部分,林錫耀說,蔡陣營希望用樣本來加權,不過因為黨中央這幾年來的經驗,他們也同意手機民調採50%;至於對比問題,大家都知道台北市長柯文哲只是還沒宣布,事實上柯P已經投入很多活動。

賴營林俊憲:若無突破盼5月底前完成初選

賴清德陣營代表林俊憲表示,很遺憾今天沒有突破,依照民進黨遊戲規則,不需要協商,黨已經公告相關辦法,初選也已經進行到一半,但是為了黨的團結和諧,他們仍然參與協商,只要合理的改變,他們願意考慮。

林俊憲說,若按照民進黨已經公告的遊戲規則,民調要用互比、全採用市話,但他們認為應該先定下日期。手機納入民調,目前學術沒有任何肯定,手機會比市話準確。小英總統原本提出百分之百,後來變成八十%,再來五十%,「我們覺得顯然不合理,後來羅文嘉說,政大選研中心都採用手機民調二十%,我們也覺得可行,可惜對方沒接受」。

對於對比,蔡陣營希望納入第三人,但是民進黨規則是跟主要政黨候選人,從來沒有加入無黨籍,且柯文哲也沒有明確表示是否參選。

林俊憲說,若週三中午前還是無協調結果,他們希望採用五月一日中常會黨中央交付的報告案,五月底前完成初選程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