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定了!民進黨總統初選採對比式 納入手機民調

羅文嘉召開記者會說明蔡賴陣營第二次協調結果。(記者蘇芳禾攝)

羅文嘉召開記者會說明蔡賴陣營第二次協調結果。(記者蘇芳禾攝)

2019/05/17 17:2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進行中,由蔡英文總統對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民進黨今天舉行第二次蔡、賴雙方代表協商。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在會後記者會表示,將舉辦兩場電視政見發表會,此外,雙方同意手機納入民調,不過手機民調比例將根據國內外過去經驗和民進黨民調中心的專業意見決定。

羅文嘉說,今天協調的雙方代表分別是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賴)、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蔡)。會議結論包括:

第一、確認將舉辦兩場電視政治發表會,一週一場,總共兩場,都在棚內舉行,一場由媒體發問,一場由公民團體發問。

第二、初選民調部分,雙方同意採用對比式民調,但是對比對象、組合,將在下次會議中確認。此外,雙方同意手機納入民調,比例將根據專業意見再決定。

羅文嘉補充,過去國、內外都有相關手機民調經驗,中央黨部民調中心也有一定經驗,這些都是專業意見範圍,下次會議決定。

第三、前述二項有共識下,總統初選民調時間下次會議確認。下次會議時間為下週一下午三點。

而同婚專法今天三讀,羅文嘉也對此表示,初選就如同今天的婚姻平權法案,有耐心就會等到好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