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邀隨行訪日卻不准出席論壇 羅智強批「裝肖維」

柯文哲今日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今日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2019/05/16 11:5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計5月23、24日到日本參訪,出席在日本富山市舉行的台日觀光高峰論壇。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日在議會質詢指出,市府排定給議員行程,不僅有A、B版的行程,還不准議員去富山,也不准參加觀光論壇,他要嚴正抗議、甚至揚言退團,柯文哲趕緊說,一定是誤會。

柯文哲今日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羅智強提到,柯5月出訪日本是要參加台日觀光高峰論壇,市府邀請3位市議員陪同,只有2位議員願意去,一個是他、另一人是市議員徐立信。

羅智強接著問柯,是否知道市府用什麼名義邀請議員,柯還未回答,羅笑說,他不會像考小學生一樣問柯文哲,市長不知道是很正常,市府用富山台日觀光高峰論壇的名義邀請他跟徐,但他發現市府排的行程有A、B版,行程不准議員去富山,也不准參加觀光論壇。

羅智強直呼「怎麼會這麼奇怪」,這根本是裝肖維,「你發邀請通知我跟徐立信議員參加論壇,但行程不准我們去觀光論壇,那我們去幹嗎?難道是去觀光嗎?」他問市府,市府回答說是對方不准議員參加。

此時,一旁市府人員趕緊上前在柯文哲耳邊說是「對方要求」,柯則趕緊跟羅解釋,「這一定是誤會」。

羅智強不滿表示,議員陪同市長出訪是法定,「難道我跟徐立信議員是老虎還是大野狼?不准我們參加」,媒體版行程去富山可以,在觀光論壇前也可以會前採訪,議員卻不能去,他要嚴正抗議,柯再次強調,一定是誤會。

羅智強不聽柯的解釋,繼續說「如果是這樣,我會宣布退出這個團」,此時在場的各黨議員鼓譟說「一起退團、退團啦!」接著質詢的北市議員王鴻薇也諷刺說,不曉得這次出訪有無隱藏版的行程。

柯文哲將訪日,隨行參訪的議員羅智強卻被告知有行程被限制參加,質詢時宣布退出參訪團。(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將訪日,隨行參訪的議員羅智強卻被告知有行程被限制參加,質詢時宣布退出參訪團。(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