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KMT黨部與中影梅花戲院同大樓 特務用大安民服站監控雷震

國民黨北市第六區黨部不僅與大安區民眾服務社「合署辦公」,也與中影梅花戲院位於同一棟大樓。(取自Google地圖)

國民黨北市第六區黨部不僅與大安區民眾服務社「合署辦公」,也與中影梅花戲院位於同一棟大樓。(取自Google地圖)

2019/05/16 10:0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去年10月認定中影公司為國民黨之附隨組織,推定118億元資產為不當取得財產。據調查,國民黨北市第六區黨部不僅與大安區民眾服務社「合署辦公」,也與中影梅花戲院位於同一棟大樓,戒嚴時代國民黨政府還曾在「自由中國」雜誌社斜對面的大安民眾服務站派人監控雷震。

黨產會調查,國民黨台北市第六區黨部地址與大安區民眾服務社相同,皆為台北市和平東路3段63號4樓,該不動產原為黨產,2007年12月轉賣給黨營事業欣光華公司。

據透露,欣光華是以3723萬7200元向國民黨買下,當所有權移轉後,國民黨再「售後回租」,欣光華現以每月2萬多元租給國民黨,該土地地號與梅花戲院相同。

黨產會委員表示,國民黨自2006年開始,陸續將100多間民眾服務社使用的黨產房舍,出售給黨營中投公司旗下子公司,賺進20多億元,之後再「售後回租」讓黨營事業賺租金。

經調查,1979年成立的中影梅花戲院,現與國民黨第六區黨部位於同一大樓,戲院在2樓、黨部在4樓,中影投資的電影「兒子大玩偶」、「光陰的故事」在此上映過,黨工常就近到黨經營的電影院看片。

比對中影財產申報顯示,梅花戲院所在地「台北市大安區通化段6小段687地號」,土地及建物為國民黨在1980年,分別以6100多萬元、1600多萬元買賣取得。

黨產會已認定,在2005年8月,前總統馬英九擔任國民黨主席後,國民黨以31.4億元將中影賤賣給正崴集團郭台強,讓中影以非相當對價脫離國民黨掌控。

此外,「自由中國」雜誌創辦人雷震、李萬居、高玉樹3人,在1960年發表於「自由中國」雜誌的「選舉改進座談會緊急聲明」內文提及,每次開座談會總是受到警備司令部干擾。

該聲明記載「對於雷震,則在自由中國社斜對面之大安區民眾服務站內,指派特務數十人成立專案小組,每日專負跟蹤監視之責,並配有1部吉普車和3部大旅行車...如影隨形,寸步不離」。

委員表示,民眾服務社是專門為黨服務的基層組織,過去任務之一在各鄉鎮收集輿情,非國民黨所稱僅是一般人民團體。

黨產會調查,國民黨台北市第六區黨部地址與大安區民眾服務社相同,該不動產原為黨產,2007年12月轉賣給黨營事業欣光華公司再回租給國民黨。(取自Google地圖)

黨產會調查,國民黨台北市第六區黨部地址與大安區民眾服務社相同,該不動產原為黨產,2007年12月轉賣給黨營事業欣光華公司再回租給國民黨。(取自Google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