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台參與世衛大會!厄瓜多14位議員聯名致函WHO

國際挺台聲浪越來越強,南美洲厄瓜多國會14位跨黨派議員,今天也為台灣聯署致函給WHO,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WHA,見圖)。(資料照)

國際挺台聲浪越來越強,南美洲厄瓜多國會14位跨黨派議員,今天也為台灣聯署致函給WHO,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WHA,見圖)。(資料照)

2019/05/15 17:4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被世衛(WHO)拒於門外,但國際挺台聲浪越來越強,南美洲厄瓜多國會14位跨黨派議員,今天也為台灣聯署致函給WHO,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WHA)。信函強調疾病無國界,國際社會不應忽視台灣的健康基本人權,且應在平等基礎上納入台灣。

第72屆WHA將在20日登場,但WHO在中國施壓下第三度未給予我國邀請函,國際社會紛紛站出來挺台參與。南美洲厄瓜多國會於5月14日由跨黨派友台小組召集人Raúl Auquilla議員領銜發起,包括第一副議長César SOLORZANO在內共有14位議員聯署致函WHO幹事長譚德塞,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今年的WHA。

友台議員在信函中強調,台灣自2016年起缺席WHA,然而疫病無國界,台灣不應成為全球防疫缺口,國際社會也不應該忽視台灣人民與各國共享的健康基本人權,應在平等基礎上將台灣納入國際防疫體系。

友台議員在信函中進一步指出,台灣已依國際衛生條例(IHR)要求,持續強化國家整體防疫能力,更是全世界第8個完成IHR核心能力聯合外部評核(JEE)的國家,為強化全球傳染病防治安全網絡貢獻一己之力。

外交部今天表示,此次厄瓜多聯署議員不分黨派,基於健康是基本人權的普世價值,支持我國參與本屆WHA,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感謝。

近來為台發聲的國家包括美國、日本、英國、歐盟、德國、澳洲、法國、加拿大等多國行政部門,以及波羅的海三國近90位議員、捷克55位眾議員、祕魯51位議員與義大利參議員馬佛尼也紛紛表達支持,加上今日入列的厄瓜多,國際挺台力道前所未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