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澳鄉運赫見白狼上台致詞 鄉長:他不請自來!

白狼張安樂昨出席南澳鄉全民運動大會(鄉運)開幕式,還獲邀上台致詞引發批評。(記者張議晨翻攝自張安樂粉絲團專頁)

白狼張安樂昨出席南澳鄉全民運動大會(鄉運)開幕式,還獲邀上台致詞引發批評。(記者張議晨翻攝自張安樂粉絲團專頁)

2019/05/12 13:34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南澳鄉全民運動大會11日、12日登場,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受邀出席,消息一出引起熱議;守護宜蘭好山好水行動聯盟召集人孫博萮批評,統戰人士出席鄉運,嚴重違反行政中立,難道南澳已淪為「統戰基地」?南澳鄉公所聞訊立即切割,指張安樂是「不請自來」,不知道是誰邀請。

南澳全民運動大會又稱「鄉運」,停辦2年後於今年復辦,全鄉7村、部落共有近千人出席參與,是南澳鄉最盛大的體育活動。

11日下午5點,鄉運舉辦開幕式,包含縣長林姿妙等人出席與會,「白狼」張安樂也受邀上台致詞,但張安樂出席畫面被貼上臉書後,引起民眾批評。

孫博萮說,張安樂是中國統戰頭子,但鄉運主辦單位是南澳鄉公所,究竟是哪個單位邀請跟原鄉毫無關聯者出席,甚至讓他上台致詞?難道南澳已淪為中國統戰基地了嗎?

孫博萮指出,鄉運主辦單位是南澳鄉公所、代表會,宜蘭縣政府則掛指導單位,若張安樂能上台,身為「指導單位」的縣府怠忽職守,縱容這樣誇張行徑,豈非共犯。

據了解,開幕式上受邀出席者,有政治人物見張安樂在場,認為氣氛、場面不宜,即使主辦單位邀約上台致詞,也予以婉拒,未等張安樂致詞,就快步離開會場,不願與張同台。

對此,南澳鄉長李勝雄否認邀請,他指出,張安樂並未在出席名單上,不清楚是誰出面邀請;因來者是客,見張在場只能盡地主之誼,邀請上台同樂。

至於孫博萮質疑南澳淪為中國統戰基地,李勝雄則說,張安樂僅在台上祝福出席選手,未有政治論述,不會因為這樣就被統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