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中國又伸黑手打壓!我瑞典留學生參賽被改國名

2019/05/04 08:27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國打壓深入國外校園!繼昨天匈牙利留學生控訴以台灣名義參加學校「International Food Day」美食節競賽活動,卻遭中國打壓禁止出賽後,瑞典留學生近日參加學校(International Day)國際日比賽,主辦單位被中國方要求,把台灣名稱更改為中國一省,中國留學生事後更在微信發文稱「舒暢」。我瑞典留學生當場抗議無效,今天寫信給蔡英文總統陳情,希望總統幫忙發聲,「讓我們可以在國外稱呼自己來自台灣」。

瑞典林雪平大學(Linköping University)每年4、5月都會舉辦國際日(International Day,iDAY),活動由該校國際學生組織International Students Association(ISA)主辦,邀請各國學生組成隊伍表演並進行比賽,台灣學生已經連續在這個活動中獲得第一名的榮譽,設計充滿台灣風味的舞蹈與表演,努力行銷台灣給全世界。

過去台灣學生都是以台灣名義出賽,但是今年ISA在活動當天5月2日,臨時更改我國學生出賽的國名,以「Taiwan/Chinese Province of Taipei」的名稱稱呼台灣團隊,就連主持人介紹出場的時候,都刻意把斜線後面那串文字唸出來,林雪平大學台灣同學會向主辦單位表示抗議,得到的回應是因為瑞典目前的法律將台灣歸為中國的一省,法律就是這樣寫,所以他們還是必須遵守。

活動結束,中國留學生在自己的微信沾沾自喜寫下,「2019iday結束了,最重要的是,在我的努力下,成功糾正了isa對台灣的定位,直接改成Chinese province,舒暢」。

林雪平大學的台灣留學生進而寫信給蔡英文總統,信中表示,當初報名活動和與主辦單位的信件往來都是以台灣的名義,主辦單位都沒有表明名稱有問題,可是到活動當天才突然被改成這樣奇怪的名字,這樣胡亂拼湊的名字,顯見瑞典學生根本不知道背後的意義,只是不想惹「中國」麻煩。

信中指出,現在來到國外,總是在需要填寫國家的時候擔心會不會沒有「Taiwan」這個選項,或是後面加了什麼奇怪的字眼,被以不公平的方式對待,像是去年拿到這裡的人口號也是被寫「Taiwan/Province of China」,「希望蔡總統可以幫我們發聲,讓我們在國外時都能使用『Taiwan』的名字讓全世界認識我們!」

台灣的名稱遭主辦單位更改。(記者簡惠茹翻攝)

台灣的名稱遭主辦單位更改。(記者簡惠茹翻攝)

中國留學生在微信發文。(記者簡惠茹翻攝)

中國留學生在微信發文。(記者簡惠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