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楚瑜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柯文哲:叫我們統一大陸嗎

聽到宋楚瑜在專訪中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北市長柯文哲笑說:「這是叫我們要統一大陸是不是?這實在是太辛苦了。」(記者沈佩瑤攝)

聽到宋楚瑜在專訪中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北市長柯文哲笑說:「這是叫我們要統一大陸是不是?這實在是太辛苦了。」(記者沈佩瑤攝)

2019/04/30 11:43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日前接受中國官媒《新華社》專訪,在報導中指宋不但表示中國大陸和台灣均屬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還贊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所提對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進行政治協商。

由於宋楚瑜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向友好,柯文哲今早受訪被問及看法時,他沒有正面回應,反指所謂超越藍綠不是消滅藍綠,是讓藍綠不同的意見在台灣社會都可以共存。

不過柯也說,「朋友歸朋友,也不是他講的每一句話你都要支持、贊同」。

所以言下之意是不認同宋楚瑜嗎?柯則稱自己對這種題目都有標準答案,「我們尊重每個人的說法」,但他認為最後還是看台灣的民意,因為最重要還是那句話:「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民決定。」

聽到宋楚瑜在專訪中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柯笑說:「這是叫我們要統一大陸是不是?這實在是太辛苦了。」

此外,對於未來有沒有可能柯宋配?柯狐疑反問:「柯宋配,怎麼這麼奇怪的想法?」媒體提醒之前傳出幕僚曾跟宋楚瑜請益,關於無黨籍參選事宜,柯回說,「他有黨籍,他是親民黨啊!」「沒有啦,齁,什麼柯宋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