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退之快閃訪日本國 爭取台灣加入TPP

前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快閃拜會日本國會,爭取支持台灣加入TPP,眾議員佐佐木紀(中)希望繼續推動支持台灣加入TPP。(圖由李退之服務處提供)

前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快閃拜會日本國會,爭取支持台灣加入TPP,眾議員佐佐木紀(中)希望繼續推動支持台灣加入TPP。(圖由李退之服務處提供)

2019/04/28 12:19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前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快閃拜會日本國會,爭取支持台灣加入TPP(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眾議員佐佐木紀等人希望繼續推動支持台灣加入TPP,台灣在世界上的角色很重要,希望可以盡力協助台灣多參與國際事務。

李退之目前投入南市立委第一選區民進黨初選,為爭取台灣的國際空間,與台南市台日友好交流協會理事長郭貞慧前往日本國會快閃,拜會自民黨青年局。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久以來擔負自民黨與台灣的重要對口,青年局長更是自民黨黨內培養人才一個非常重要的位子。

現任青年局長佐佐木紀為石川縣出身,青年局國際部部長武井俊博眾議員與李退之夫婦為舊識,針對台日目前情勢進行意見交換。

佐佐木紀未擔任青年局長前,選區就是前首相森喜朗的選區,森前在卸任後,曾經透過郭貞慧安排來到台南烏山頭水庫親手植櫻,對於推動台日關係的進展也付出相當多心力,而石川縣也因為八田與一在嘉南平原的貢獻,與台南各地多有交流,往來密切。

擔任青年局國際部長武井議員,九州宮崎縣出身,專長是觀光、產業及農業,由於台灣與日本的觀光人次是台灣人去日本比日本人來台灣還多,希望可以透過他的專業來協助,讓更多的日本人可以來到台灣。

尤其創造到台灣南部的可及性會是他努力的目標,南台灣有古都台南、海灣城市高雄以及最近非常熱門的屏東縣,尤其他自己是標準的鐵道迷,一直很希望可以親自來到南台灣,搭乘南迴鐵路,滿足自己對於鐵道的熱愛,目前也已經規劃今年八月要組團來南台灣,同時,武井更承諾未來若有新增包機直飛航班,會盡心促成包機直飛南台灣。

李退之期待透過民間的力量推動,讓台灣可以更站穩國際腳步,讓優質的農漁產品順利銷售到全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