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董考慮選總統 柯文哲:兩岸比經商複雜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首度鬆口考慮參選2020,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兩岸關係比經營企業還複雜一點。(記者張嘉明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首度鬆口考慮參選2020,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兩岸關係比經營企業還複雜一點。(記者張嘉明攝)

2019/04/17 11:28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首度鬆口考慮參選2020,這兩天會做決定,今天他高調到板橋慈惠宮和淡水武聖宮參拜,由於慈惠宮是郭台銘過去的「發跡廟」,如今郭台銘前往參拜,外界屏息關注是不是即將要宣布參選。

過去被視為2020熱門人選之一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被問及看法,他不耐煩重申,參政是每個人的權利,人民透過民主的方式做選擇,最後是市場決定一切,還抱怨「奇怪,每天都問同樣題目,我都答同樣答案,會不會覺得很煩啊?」

聽到媒體提問韓國瑜、郭台銘誰比較適合當台灣的總統,柯笑稱「每天的答案都不一樣」,接著打哈哈說,「今天的答案還沒想。」

再談郭台銘過去和美國總統川普的關係不錯,這個部分也是國內其他政治人物難以批敵的,柯文哲今天回以「交新朋友不是那麼困難」。

至於郭台銘是成功的企業家,若真的參選,是否有助於台灣產業升級?柯文哲表示,「也沒有什麼壞處啊」。

過去柯文哲曾誇過美國總統川普很實際,這個「評語」是否也適用郭台銘?柯文哲說,一般企業家都很實際,因為企業的生存法則就是務實,不務實企業就倒閉了,況且郭台銘已經不算是素人,做跨國企業的都有一定的經營管理能力。

談到「務實」是否適用兩岸關係時,柯坦言,兩岸關係比經營企業還複雜一點,因為還涉及到面子、意識形態,所以老實講,兩岸關係比純粹做生意還要再難一些。

不過郭台銘經營風格相當強勢,是否會擔心影響兩岸關係?柯認為「不會啦」,企業的特色是靈活,企業的目的是賺錢,為了賺錢一定會轉來轉去。

由於柯文哲曾稱自己是美中台都可以接受的人選,媒體問柯,郭台銘會不會也是?柯沈吟許久,隨後只說「不要我們去批評別人吧」,人家都還沒有宣布要不要參選,大家緊張什麼。

媒體也問,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似乎有意等徵召,如今郭台銘有可能出線,是否覺得對韓國瑜造成衝擊?柯文哲笑說,所以說他的方法最好,就是「自由自在,如來如去,如去如來」,做自己就好,深呼吸放輕鬆,繼續往前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