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成為一國兩制秀場 綠營籲中市府撤銷挺統遊行許可

台中市議員林德宇(左)、林祈烽(右)要求市長盧秀燕立即指示市警局,撤銷「支持統一」遊行許可。(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議員林德宇(左)、林祈烽(右)要求市長盧秀燕立即指示市警局,撤銷「支持統一」遊行許可。(記者黃鐘山攝)

2019/04/12 16:2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拒絕成為一國兩制秀場!統促會13日在台中舉辦「支持統一」遊行,不但引起社會對立紛擾,甚至對警方嗆聲「不開道若出事,警方責任更大」,台中市議員林德宇、林祈烽今(12)日要求市長盧秀燕立即指示市警局撤銷該項遊行許可。

對此,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憲法保障人民集會自由,對民眾依法申請的集會遊行,警察局均依集會遊行法規定審查,若經同意,會執行交通疏導及維持秩序,也會執行蒐證,掌握是否有違法脫序行為;本次遊行經警察局審查一切依規辦理,誠摯希望民進黨議員別再過度政治操作,見獵心喜並無助於事。

林德宇表示,集會遊行法第11條規定遊行「有明顯事實足認為有危害國家安全、社會秩序或公共利益者」不予許可,且第15條規定遊行經許可後,有上述情事應撤銷。「支持統一」遊行遭批露後,輿論一面倒反對,已激化社會嚴重對立,撕裂台灣社會和諧,移民署也迅速將主張武統的講者李毅驅逐出境。

林祈烽表示,該遊行所經路線台灣大道是台中市的重要幹道,且全程長達37公里,車流量大且行經多個鬧區路口,如此高爭議且已引起社會對立的活動,勢必要投入大量警力維安交管,更造成用路人的紛擾,甚至爆發衝突。

林祈烽說,在市警局公開說明無警車開道後,該團體竟然還嗆說「警車不開道也沒關係,萬一出事,警方責任更大」,公然要脅警方,挑戰台灣公權力,傷害台中市民的安全秩序。

林德宇說,媽媽市長盧秀燕常說要守護台中健康,堅決力抗中央,此時請她拿出一樣的決心來守護台中安全,不要讓台中成為一國兩制秀場,不要讓台中陷於不安,立即撤銷遊行許可。林德宇強調,這項訴求已親自向市警局楊源明局長要求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