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議會西藏連線成立 促柯P表態挺流亡藏人

台北市議會西藏連線今天成立,由時代力量議員林穎孟擔任召集人、民進黨議員吳沛憶任副召集人。(記者郭安家攝)

台北市議會西藏連線今天成立,由時代力量議員林穎孟擔任召集人、民進黨議員吳沛憶任副召集人。(記者郭安家攝)

2019/03/14 15:0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西藏連線今天成立,由時代力量議員林穎孟擔任召集人、民進黨議員吳沛憶任副召集人。林穎孟說,台北市有上百位藏人,跟新移民一樣,面臨居住、就業、小孩教育等民生議題,將提案要求台北市政府通盤提出解決方案,也希望深化市府與西藏流亡政府的城市外交,且在3月10日西藏抗暴日辦紀念活動。

連署支持這項提案的議員目前有時代力量林穎孟、黃郁芬、林亮君、社民黨苗博雅、無黨籍邱威傑(呱吉)、民進黨吳沛憶、阮昭雄、劉耀仁、陳怡君、高嘉瑜、王閔生、周威佑、王世堅、許家蓓。

吳沛憶表示,原名為克難街的萬華區西藏路,是在1959年6月5日改路名,聲援西藏人抗暴行動,已有多位議員連署要求北市府往後3月10日在此舉辦紀念活動,期待議會有跨黨派合作議題,因此日前也邀請國民黨議員參加連署,但迄今還沒有收到回應。

苗博雅呼籲,國民黨議員加入西藏連線,大聲喊中華民國的人也應該關心西藏人權,因中華民國聲稱擁有西藏主權,發生了中共血腥鎮壓西藏的事實,如果喊中華民國的人可視而不見,相信你喊的中華民國也只是虛偽的遮羞布而已,希望有朝一日議會63位議員關心西藏圖博議題。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說,他是印度出生的第二代藏人,20年前無法想像台灣會成立圖博之友會、藏青會、西藏連線,當時西藏、台灣有很多矛盾,因為有一個蒙藏委員會,很多藏人沒辦法來台灣;如今西藏文化、宗教、教育全面消滅了,西藏人非常需要民主國家民眾、領導人幫助。他說,台灣可影響中國,台灣的力量則是年輕人非常支持人權民主自由。

媒體詢問議會西藏連線是否會要求主張「兩岸一家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對西藏議題做政治表態?林穎孟說,該提案就會讓市長有所表態,相信市長協助市民是不分族群、黨派,可好好解決這些問題。吳沛憶說,市長一向對中國議題踴躍發言,但今年3月10日西藏抗暴日,市長沒任何發言,她感到一點失望,將來會督促市府對西藏人權有所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