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國兩制若像香港 柯P:台灣人一看就跑掉了

是否會遵循蔡英文提出的「七項指導綱領」?柯文哲說,自己還沒有看到裡面寫什麼,只知道有這個東西,但內容不清楚。(記者張嘉明攝)

是否會遵循蔡英文提出的「七項指導綱領」?柯文哲說,自己還沒有看到裡面寫什麼,只知道有這個東西,但內容不清楚。(記者張嘉明攝)

2019/03/12 12:4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針對習近平提出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召開「國家安全會議」,會後提出反制指導綱領,內容包括增加國防預算及防止統戰滲透台灣等,兩岸對抗局勢恐升高。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出席活動後被問及看法,他表示,如果一國兩制是像香港那樣子的兩制,台灣人大概一看就跑掉了,除非中國大陸對一國兩制有新的說詞,否則「to see is to believe」,看到香港那樣子,就一定是說「趕快逃喔」。

至於是否會遵循蔡英文提出的「七項指導綱領」?柯文哲說,自己還沒有看到裡面寫什麼,只知道有這個東西,但內容不清楚。

針對外界解讀,蔡英文選在立委補選前、韓國瑜出訪中國前提出反制制導綱領,時機相當敏感,也可能會對選舉造成影響。

柯文哲重申,像自己做事,就是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人家都說選前這個不能做、那個不能做,但台灣沒事隨時都在選前,這次選舉後就是下次選舉前,所以後來想想算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時程表就擺起來。

至於是否會對選舉造成影響?柯文哲說,不曉得,常常選後才知道,自己搞不清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