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有5000流浪警察? 徐國勇連說10多次「絕對不會」

中央今年增撥5000多名警力到多個縣市,地方首長紛要求補助,台南市長黃偉哲更直言恐釀「流浪警察」。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連說十多次「保證不會有流浪警察」。(記者朱沛雄攝)

中央今年增撥5000多名警力到多個縣市,地方首長紛要求補助,台南市長黃偉哲更直言恐釀「流浪警察」。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連說十多次「保證不會有流浪警察」。(記者朱沛雄攝)

2019/02/27 13:3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中央今年增撥5000多名警力到多個縣市,地方首長紛要求補助,台南市長黃偉哲更直言恐釀「流浪警察」。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答詢時連說十多次「保證不會有流浪警察」,看得到的未來都不會發生,今年也會檢討警察人力配置。

徐國勇今天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業務及備詢,黃昭順、趙正宇、蔣絜安、張宏陸等多位朝野立委關切流浪警察議題,徐國勇表示,保證不會有流浪警察,該有的職缺、薪資、福利都會保障,目前正與人事總處、主計總處溝通,會再與六都報告、溝通,2146名警校畢業生10月才要分發,還有時間,中央會透過補助款與地方共同承擔問題。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民進黨立委蔣絜安都提出警民比過高問題,陳怡潔指出,新北市警民比是1:527、台北市是1:353、高雄市1:394,最高的是桃園市,1:569,新竹縣也有1:536,和國際大都市相比明顯偏高,也凸顯警力缺口很大,如果地方拒收警察,內政部要如何掛保證?

徐國勇回應,地方政府不是要拒收警察,而是反映經費問題,研議利用地方補助款、統籌分配管等方式共同承擔,警政署長陳家欽也正在與各縣市政府溝通,今年一定會檢討警察制度。陳家欽也說,目前除了台北市的其他五都,都是後來才合併、升格的,編制還是過去的台灣省編制,這部分都要重新檢討。

面對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疑「確定不會發生流浪警察?今年?明年?永遠?」徐國勇表示,看得到的未來確定不會發生,未來也會逐年控管警校招生員額。曾銘宗說:「明後2年你走搞不好就發生了,怎麼保證永遠?」引來哄堂大笑,曾還表示,搞不好警大還要因此關門,過去師範學校就這樣,應該要有具體方案。徐國勇對此表示,現在警民比太高,員額該補還是要補,已與人事、主計總處展開協商,保障治安與員警勞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