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預告修選罷法 不實廣告擬48小時內下架

內政部預告修選罷法,不實廣告擬48小時內下架。圖為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

內政部預告修選罷法,不實廣告擬48小時內下架。圖為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

2019/02/27 09:4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內政部預告修正《選罷法》,增訂不實廣告開罰的相關條文,內政部長徐國勇上午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會前受訪時表示,沒有罰媒體,但媒體要真實揭露,這項修法是為了避免不實廣告不及在選舉結束前澄清,考慮比照法國在48小時內由法院決定是否下架。

內政部民政司預告修正《選罷法》,增訂候選人或被罷免人認為媒體刊播廣告有不實,得向法院聲請緊急限制刊播令,媒體違反法院裁定,最高可處新台幣200萬元罰鍰。

徐國勇指出,選舉中常有不實廣告影響選取,往往澄清時選舉也都結束了,傷害無從回復,像法國是由法院於48小時內決定要不要將廣告下架,但目前還在徵求各界意見。

徐國勇表示,《選罷法》修正草案也針對賄選罪逃亡,追訴權時效過後仍可參選的漏洞,過去監院也曾糾正,要把這個法律漏洞補足。

被問及是不是因為九合一選舉受到假新聞影響才修法?徐國勇表示,假新聞的影響不只在選舉,很多社會事件可能造成人命死傷,像是讓人想不開、影響救災讓災害擴大等,假新聞的影響很多,世界各國都有共識要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