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兩岸經濟 陳明通:你貪人家的利 人家卻貪你的本

陳明通希望大家不要懷疑,統一台灣是中國共產黨對台的最高戰略目標與歷史任務。(資料照)

陳明通希望大家不要懷疑,統一台灣是中國共產黨對台的最高戰略目標與歷史任務。(資料照)

2019/01/29 18: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今天在談起兩岸經濟時表示,地方拚經濟是天經地義,但在進行經貿賽局時要服膺主權賽局,「你貪人家的利,人家卻貪你的本。」

綜合報導指出,陳明通今天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他表示中央、地方在中國政策上是一體的,因此要在戰略上相互協同,尤其是在「習五條」後,北京已設定統一台灣的進程,「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箭也已經射出去。

陳明通說,地方拚經濟是天經地義,但「北京認為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非常鴨霸,而台灣人不接受老共的統治也很清楚。 他也認為,兩岸經貿賽局往往能創造雙贏,不過經貿賽局要服膺主權賽局,「你貪人家的利,人家卻貪你的本」,他認為要讓地方了解這種概念。

陳明通也希望大家不要懷疑與低估,統一台灣是中國共產黨對台的最高戰略目標與歷史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