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寡婦樓都更環評退回審查 綠營議員曾資程:國防部可解約做學校用地

新竹市國防部寡婦樓都更案環評大會退回專案小組審查。(資料照)

新竹市國防部寡婦樓都更案環評大會退回專案小組審查。(資料照)

2024/03/25 23:17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光復段1034地號都更案(寡婦樓)今召開環評大會,因開發單位提出將把部分土地改做社宅使用,大會認為與原先環境評估說明會不符,全案退回專案小組審查。對此結果,民進黨市議員曾資程建議國防部可與開發公司解除契約,並重新思考改做學校用地,以紓解竹市國中校地不足問題,才是真正符合公眾利益。

市府表示,市長高虹安日前率市府團隊拜會行政院,研商社會住宅並表達市府立場,希望本案擴大公辦都更的公益性質,能以社會住宅房型規劃。

有關寡婦樓都更案環評,市府說明,經去年8月通過環評初審後,今天送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環評大會)討論,因此案後續擬規劃為公益社會住宅而造成環說書開發內容變更,已與原環說書內容有所不同,經與會環評委員決議,「本案退回專案小組審查」,市府將依據環評大會決議辦理後續相關作業。

市議員曾資程今在臉書呼籲,國防部「寡婦樓都更案」應懸崖勒馬就此打住。因為該土地是百分百土地權屬國防部,中央可完全主導,何不朝解約方式,將土地交由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規劃只租不賣的青年社會住宅,以親民平價的租金,提供有居住需求的年輕人,除落實居住正義,也能平抑房價。

同時藉由完善的規劃,提供更多的公共空間,提升周邊環境的生活機能,由於東區人口不斷增加,造成交通壅塞、教育資源不足,寡婦樓佔地約3.1公頃,基地方正區位優越,規劃一所新學校綽綽有餘,且能紓緩此區的入學壓力,早日實現就近入學目標,也是國防部與市府可思考的選擇。

寡婦樓都更案,國防部去年11月表示,案經法院判決,得標的最優申請人「因不法行為影響招商公正」,已函請新竹市府審查「撤銷最優申請人」及「解除契約」的可行性,市政府「不撤銷最優申請人」及「解除契約」,難道國防部不能做嗎?

曾資程呼籲,國防部何不因勢利導,破除官商勾結謀取不正利益,藉由此案導正良善符合公益的政商環境,此正其時。

市議員曾資程建議國防部可解除契約改做學校用地或青年社宅。(資料照)

市議員曾資程建議國防部可解除契約改做學校用地或青年社宅。(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