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以「有礙罪犯改造」為由 禁止李凈瑜探監3個月

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的太太李凈瑜(見圖)。(資料照)

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的太太李凈瑜(見圖)。(資料照)

2019/01/28 12:4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指控顛覆國家政權,判刑5年並關押中。李明哲妻李凈瑜去年12月探監後,公開李明哲在獄中受到非人道對待;赤山監獄指控李凈瑜「發表言論與事實嚴重不符,干擾執法,有礙罪犯改造」,據以禁止李凈瑜會見權利至今年4月22日。

李凈瑜去年12月18日探望李明哲,一週後與救援大隊一同召開記者會,公開李明哲在獄中受到血汗勞動、丟棄保暖衣物、提供腐敗食物、凍結生活費帳戶等非人道對待,並再次要求中國立即無罪釋放李明哲。

李凈瑜記者會再次惹怒中國,赤山監獄於1月22日指名李凈瑜發出文書,指控李凈瑜會見李明哲後,「罔顧事實,公開發表的言論與事實嚴重不符,干擾了監獄的正常執法工作,有礙罪犯李明哲的改造」。

赤山監獄並稱,根據中國司法部《罪犯會見通信規定》第12條和《湖南省赤山監獄罪犯會暨通信管理辦法》第25條規定,暫停李凈瑜會見李明哲權利3個月;暫停會見時間自告知文書隔日開始,自2019年1月23日至2019年4月22日。並註記其他符合規定條件的申請會見人可以依照規定會見。

李凈瑜去年申請探監李明哲就曾數次被拒,李明哲去年曾無預警從湖南被移監到北京10天。

赤山監獄指責李凈瑜「發表言論與事實嚴重不符,干擾執法,有礙罪犯改造」,據以禁止李凈瑜會見權利至今年4月22日。(讀者提供)

赤山監獄指責李凈瑜「發表言論與事實嚴重不符,干擾執法,有礙罪犯改造」,據以禁止李凈瑜會見權利至今年4月22日。(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