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視導中科院 點名稱讚這3人

中科院人員致贈雄三飛彈模型給蔡總統。(軍聞社提供)

中科院人員致贈雄三飛彈模型給蔡總統。(軍聞社提供)

2019/01/25 18:25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視導中科院,除了對中科院研發飛彈能力稱讚有加之外,她今天還特別點名3位在研發及生產技術有功的年輕人員,可說是不被外界所知的台灣之光。

蔡英文今天中午在中科院與研發及技術人員共同會餐,她在致詞時提到,如果沒有過去優質的人才,不會有今天的中科院。所以,中科院的未來,取決於人才的傳承。我很高興,在過去3年間,中科院系統製造中心,進用了75位新進人員,今年也規劃再進用80人。但是,這還不夠。中科院的人才傳承,不僅攸關國防科技的研發產製,也和國家未來發展有關。

她接著點名3位在研發及技術生產上有的年輕人員。總統說,吳星佑在英國留學,然後帶了一身功夫,回到台灣貢獻所學。他在中科院的成就,會讓那些原本想到中國或世界各地發展的年輕人打消念頭,留在台灣。

技術師田青芸先是投入軍旅,再到中科院來,她在這裡的貢獻,會讓家人、朋友都引以為傲。

技術師廖瀅瀅本來在民間企業,從來沒有接觸國防相關產業,但是到了中科院,經過完整的訓練,現在已經成為專家。她在中科院的努力,讓她做到過去難以達成的人生目標。

蔡總統與中科院年輕研發人員會餐。(取自總統府官網)

蔡總統與中科院年輕研發人員會餐。(取自總統府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