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媒未駐點公然跟監 羅致政:擺明嗆台灣國安單位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中)今召開記者會,質疑港媒來台公然在博愛特區跟監,是名符其實的紅色恐怖。(記者彭琬馨攝)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中)今召開記者會,質疑港媒來台公然在博愛特區跟監,是名符其實的紅色恐怖。(記者彭琬馨攝)

2019/01/18 12:31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召開「中媒無法無天 在台囂張跟監」記者會,直指港媒日前來台跟蹤港獨青年一事,事實上是一種「紅色恐怖」;羅致政質疑,港媒大公報、文匯報並未申請駐點,卻能公然在台跟監,甚至還接連將報導刊登在該報頭版,根本是要「警告台灣人」、「擺明要跟台灣國安單位嗆聲」。

港媒大公報、文匯報日前在台跟監港獨青年,意外將本報記者誤指為蔡英文特使,並意圖羅織港獨台獨合流的情況,由於港媒公然在台跟監港獨青年,且跟監內容對港獨青年行程高度掌握、甚至連本報記者也遭跟監,引起國安單位、總統府高度關注。

羅致政今召開記者會表示,文匯報、大公報兩報記者目前並未申請在台駐點,沒有入境許可,卻在鄰近總統府的博愛特區公然跟拍,且根據他掌握的資料顯示,跟監行動有車輛隨行,質疑台灣維安體系出現漏洞;羅致政並對在記者會現場的國安單位代表提出質疑表示,港媒「公然到博愛特區跟你嗆聲,國安單位還不覺醒嗎?」

羅致政還說,文匯報、大公報刊登頭版的做法警告意味濃厚,他擔心未來在中國的台灣人,若有家屬還在台灣,可能也會遭到跟監、恐引起寒蟬效應。

陸委會港澳處副處長張張表示,港媒來台採訪必須依法申請,目前有在台申請駐點的港澳媒體共有4家、18人,但這次出現的文匯報、大公報都不在駐點名單中,相關人員如何入境,陸委會還在調查;張張表示,會配合相關單位進行調查,一旦查有不法「一定嚴懲」。

張張強調,非駐點的港澳媒體,未依規定申請來台進行採訪,若已經進入者,也可註銷其出境許可、下次不再予以申請。

移民署入出國事務組組長葛廣薇表示,港澳人士若持觀光簽證來台,卻從事非觀光簽證許可的活動,可依相關辦法強制出境。

羅致政強調,此次事件暴露出的國安問題令人感到不安與震驚,呼籲政府與社會大眾共同面對嚴肅挑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