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致中質詢九二共識是什麼?韓國瑜:不是一國兩制

高雄市議會今天進行臨時會質詢,市長韓國瑜上台備詢。(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議會今天進行臨時會質詢,市長韓國瑜上台備詢。(記者張忠義攝)

2019/01/17 10:2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今天進行臨時會質詢,民進黨團對韓國瑜的砲火猛烈,陳致中強調習五條後,九二共識已沒有各表空間,只有一中原則、一國兩制, 韓國瑜還要堅持嗎?韓國瑜則強調九二共識不是一國兩制。

民進黨議員陳明澤批說,韓國瑜說政治0分、經濟100分,但卻口口聲聲說承認九二共識,變成政治300分,難道預算要送給北京審嗎?為何要承認九二共識?韓國瑜說,九二共識能讓兩岸穩定發展,讓兩岸台澎金馬維持交流發展,這非常重要。

韓國瑜表示,經濟100分這部分,市政建設一定秉持這個原則,希望大家好好為高雄打拚,他也強調,九二共識選前就公開在媒體前講,他承認九二共識,他沒有說謊。

陳致中則詢問韓國瑜,韓國瑜承認的九二共識,具體內容是什麼?

韓國瑜說,他是依據憲法增修條文、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承認九二共識,貨才能賣出去,人才能進來。

陳致中說,憲法哪條有一國兩制?韓國瑜回答說沒有。

陳致中強調,習五條後,九二共識已沒有各表空間,只有一中原則、一國兩制,韓國瑜還要堅持嗎?

對此,韓國瑜強調,他堅持的九二共識並不是一國兩制,能讓2300萬人有好的發展。

議員陳致中詢問韓國瑜,韓國瑜承認的九二共識,具體內容是什麼?(記者張忠義攝)

議員陳致中詢問韓國瑜,韓國瑜承認的九二共識,具體內容是什麼?(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