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4國際學者聯名力挺小英 籲台灣人共同對抗中國威脅

44名國際學者專家和前官員今天發表公開信且投書媒體,力挺台灣總統蔡英文,呼籲不同政治立場的台灣民眾,在國家面臨威脅時保持團結,應該共同對抗來自中國的威脅。(資料照)

44名國際學者專家和前官員今天發表公開信且投書媒體,力挺台灣總統蔡英文,呼籲不同政治立場的台灣民眾,在國家面臨威脅時保持團結,應該共同對抗來自中國的威脅。(資料照)

2019/01/09 0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發表對台談話,提出「習五條」,將九二共識連結到一國兩制,同時也強調未放棄對台使用武力。44名國際學者專家和前官員今天發表公開信且投書媒體,力挺台灣總統蔡英文,呼籲不同政治立場的台灣民眾,在國家面臨威脅時保持團結,應該共同對抗來自中國的威脅,同時也為「享有民主的台灣人民加油」。

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及澳洲等國家的學者、作家及前政府官員,共同聯名發表公開信,投書《自由時報》和《美國之音》等媒體。文中指出,中國不斷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習近平2日的對台談話達到新高點,蔡總統也在同天回應習近平,強調絕大多數台灣人民強烈反對「一國兩制」,從未接受所謂「九二共識」,深信這是正確的反應,如此反應也顯示出蔡總統在面對共產中國日增的威脅下,所展現的穩健與盡責的領導能力。

文中提到,蔡總統是一位最具能力,知識豐富的政治人物,以她沈穩的性格和謹慎持平的立場,不但使台灣國際地位顯著增進,提升台灣在國際間的能見度,而且堅定維護台灣得來不易的自由與民主,蔡總統對強鄰侵略性霸凌所作果決與鎮定的回應,已贏得其他國家的尊敬。蔡總統已展現持平、彈性和堅定的風格,台灣正是需要這種領袖特質,以渡過風浪,航向更光明與安全的未來。

學者們最後呼籲,當前台灣處於前所未有的十字路口,生存正受到中國的威脅,台灣雖然有許多內部問題必須解決,但台灣正面臨更大的生存威脅,如果不同政治立場的台灣人民不瞭解這項威脅,依舊紛爭如常,那將給手段高壓的北京領導人有機會分化台灣社會,使台灣被納入中國日益變成不可避免。

這44位學者專家包括譚慎格(John Tkacik)、博思科(Joseph Bosco)、章家敦(Gordon Chang)、週鉅源、孔杰榮(Jerome Cohen)、金德芳(June Teufel Dreyer)、家博(Bruce Jacobs)、林蔚(Arthur Waldron)、韋傑里(Gerrit van der Wees),以及兩位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司徒文(William Stanton)及楊甦棣(Stephen Young)等。

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及澳洲等國家的學者、作家及前政府官員,共同聯名發表公開信,投書《自由時報》和《美國之音》等媒體。(圖翻攝自《自由時報》)

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及澳洲等國家的學者、作家及前政府官員,共同聯名發表公開信,投書《自由時報》和《美國之音》等媒體。(圖翻攝自《自由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