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盈隆:若當選黨主席 儘速處理連署特赦阿扁案

游盈隆在政見會中首度說,未來若擔任民進黨主席,將儘速處理黨代表對前總統陳水扁的連署特赦案。(記者彭琬馨攝)

游盈隆在政見會中首度說,未來若擔任民進黨主席,將儘速處理黨代表對前總統陳水扁的連署特赦案。(記者彭琬馨攝)

2019/01/04 17:5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補選今天舉辦第二場政見發表會。候選人游盈隆在上次政見會提出九大主張,這次在申論時再度重申對黨的七大政見,其中,他首度提到,若當選黨主席,會嚴肅面對前總統陳水扁的政治與司法迫害,儘速處理黨代表對前總統陳水扁的連署特赦案;對手卓榮泰則細數近日到各地拜訪黨員的經驗,呼籲游盈隆與他合作,游盈隆發掘問題、由他負責解決問題,如此國家才能團結和諧。

民進黨主席補選週日(6日)舉辦,今天是第二場政見發表會。候選人卓榮泰、游盈隆在第一場政見會時,互批彼此「裂解」、「貼標籤」,游盈隆並質疑卓榮泰,在未來的總統初選時,能否確實推動黨內初選,卓榮泰則反嗆游盈隆,「如果這麼在意,你是不是直接選總統?」

游盈隆首先在申論時重申數個在第一場政見會時提出的主張,包含民進黨2020拒絕現任優先、力拚立委席次過半;黨主席需堅定維護台灣價值、放棄一中主張;在兩岸關係方面,要硬起來,台海要避免戰爭,民進黨須利用台灣民主軟實力,積極推動中國民主化。

此外,游盈隆也批評,民進黨內如今「一黨獨大」,新潮流享受80%的執政資源,卻不用負責,若他當選黨主席也將積極面對派系問題;他還說,民進黨須重建黨的形象,不能走菁英路線、要走平民路線;未來若擔任黨主席要將該有的權利還給黨員,不分區立委名單開放黨員參與。

游盈隆並首度在政見會中表示,未來若擔任黨主席,將儘速處理黨代表對前總統陳水扁的連署特赦案。

由黨內中生代共推的行政院前秘書長卓榮泰,則細數自己到全台各地拜訪黨員的經歷,強調自己從行政院、總統府到中央黨部的經歷,是「哪裡有問題、就去解決哪裡的問題」。他並呼籲游盈隆,應善用自己在民調上的專業、發掘問題,與他合作,才能讓國家和諧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