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崢直播「放送事故」 支持者「抖內」導播機、乖乖

民進黨官方YouTube最新節目「老闆叫我開直播」上週三首播,由發言人吳崢與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打頭陣。(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官方YouTube最新節目「老闆叫我開直播」上週三首播,由發言人吳崢與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打頭陣。(民進黨提供)

2024/03/24 12:4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官方YouTube最新節目「老闆叫我開直播」上週三首播,由發言人吳崢與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打頭陣、累計突破3萬人次收看,卻因設備不足出現「放送事故」,但支持者隨即「抖內」導播機等設備及「乖乖」保平安,要讓節目繼續順利進行,第二集將由「萬老師」立委郭昱晴直播分享國會生態,未來也不排除深入台灣各地「打游擊」。

因應社群時代來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數度要求黨內儘速啟動影音、直播,強化與網友的互動,「老闆叫我開直播」上週三開播,線上收看最高近3000人次、累計突破3萬人次收看,但因硬體設備尚未完全到位,過程中發生畫面延遲、燈光不足的窘境。

黨務人士說明,民進黨很早就引進直播技術,但近來受制黨內辦公空間有限,製播節目時必須借用其他會議空間搭建臨時直播室,像這次「老闆叫我開直播」節目就是在平常開中常會的大會議室臨時搭建,因此連帶影響直播品質,但已有支持者主動捐贈直播設備,以及乖乖、蘋果麵包等零食「保平安」,持續升級直播環境,要讓影片品質更穩定。

黨務人士提到,節目未來將設計更多元的內容,第二集邀請廣受歡迎的「萬老師」郭昱晴,搭配發言人戴瑋姍主持,聊聊萬老師初到國會的感想。不僅如此,節目未來也將邀請國際關係專業人士,與觀眾解析國際時事,並不排除走出直播室,深入地方探訪台灣各地,「我們擅長游擊戰,那就四處打游擊也不錯!」

黨務人士指出,民進黨算是最早使用直播技術的政治團體,2016年總統大選即引進當時最新進的「4G包」直播訊號傳輸器,隨時任黨主席的蔡英文出訪美國並現場直播,讓台灣支持者即時收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2018年新北市長選舉時,更首創車隊掃街直播節目,不僅引起當時熱議,更因此開創了各政黨與政治人物爭相模仿的「直播顯學」。

支持者隨即「抖內」導播機等設備及「乖乖」,要讓節目順利進行。(民進黨提供)

支持者隨即「抖內」導播機等設備及「乖乖」,要讓節目順利進行。(民進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