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柬埔寨遣送46台籍詐騙犯到中國 外交部深表不滿

外交部。(資料照)

外交部。(資料照)

2018/12/06 18:4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柬埔寨政府今天將46名涉及電信詐騙的台籍嫌犯,強制遣送到中國,先前更迫於中國施壓,禁止我方人員探視。外交部對柬埔寨表達嚴正關切與深切遺憾,將與各部門合作,盼後續透過「兩岸共打協議」機制加強溝通、解決本案。

柬埔寨警察總署11月26日逮捕235名跨國電信詐欺嫌犯,其中包含46名台籍嫌犯,今(6)違反當事人意願,將我國籍詐騙犯強制遣送到中國。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對此表示,我駐胡志明市辦事處掌握此案後,立即派員赴柬埔寨交涉,也要求進行領事探視,敦促柬方依法秉公處置及提供國人司法救濟管道,也向柬方強調我國已經加重電信詐欺刑度,請柬方與我共同打擊跨國犯罪,並依國籍管轄原則將我國籍嫌犯遣返台灣,而非遣送中國。

但柬國基於「一中」原則及迫於中方壓力,禁止我方探視國人,並配合中方要求,今天更將我國人強制遣送到中國。李憲章說,外交部對此深表不滿,並已指示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向柬方表達我政府嚴正關切及深切遺憾。

外交部表示,本案發生後即與法務部、陸委會及刑警局密切聯繫,期盼後續透過「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機制加強溝通、解決本案。

外交部並再度呼籲國人,切勿抱持僥倖心態赴海外從事電信詐騙等不法行為,以免繫獄海外,耽誤自身前途,損害國家形象。政府各相關部門也將持續通力合作,加強打擊跨國犯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