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賀台北「阿北」當選 彰化骨科醫師送1000塊雞排

送雞排首日湧現人龍。(記者張聰秋攝)

送雞排首日湧現人龍。(記者張聰秋攝)

2018/12/03 18:1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市開業骨科醫師陳彥名慶賀「阿北」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成功,花5萬元向經營20年炸雞排店訂了1000塊現炸雞排,今天起分10天每天發送100塊請民眾吃,今天下午4點開始發放,搶得頭香的謝姓阿嬤帶著孫女,提早2個小時到場排隊,每人限領1塊,阿嬤額外自己再買5塊要與家人分享,許多民眾晚了幾步只好明天再來,也有大竹國小學童,4點學校一放學快馬加鞭衝到排隊人龍,沒排進前100名,當場大喊「蛤,我們要上課耶…」,難掩失望表情。

骨科醫師陳彥名挺柯P送雞排的消息,經由醫師臉書發出,未開業之前,他任職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曾為了健保刪減問題槓上健保署,離開醫院自行回到家鄉開業後仍未改其直率敢說敢做的個性。

1000塊雞排從今天起到星期五(7日),以及下星期一到星期五(10日到14日)共10天,每天下午4點放號碼牌、4點半開始發送,發放地點距離陳彥名診所約5、600公尺距離,就在大竹派出所旁邊的「搶食雞」雞排店。

下午2點,雞排店尚未營業,店家還在備料,就有不少民眾前來排隊,也有行動不便者以輪椅代步加入排隊,謝姓阿嬤帶著小孫女排到第1位,而3點不到,人龍從店門口綿延到巷弄,巷弄就在大竹國小前門,4點一到,學童步出校門知道人龍已經超過100人了,不用再排隊了,沒免費的可以吃,學童難掩失望的表情,也有學童說,不公平啦!要上課耶。還有學童說,好過份喔!排不到!

陳彥名說,出身醫界的柯文哲超越藍綠,他同樣身為醫師以柯文哲為榮,很欣賞柯文哲做事不拿錢、用理念執政的風格,目前他1天約可看100個病患,想說1天發送100份雞排,發10天以送雞排力挺柯文哲,也感謝鄉親支持他返鄉開業。

「大竹地區是彰化市郊區,難得可以這麼熱鬧,發放雞排活動讓民眾出來曬曬太陽,也是一樁美事。」陳彥名說,他和太太都很支持柯P,家裡的錢是太太在管,平常他也沒花什麼錢,5萬元雞排費用他自己的零用錢就夠付。

雞排業者說,做了近20年生意,首次接到這麼大筆的訂單,他特別提供專用紙袋給陳醫師使用,紙袋書寫「超越藍綠、改變成真」等內容,呼應這次活動。

骨科醫師陳彥名夫婦。(記者張聰秋攝)

骨科醫師陳彥名夫婦。(記者張聰秋攝)

阿嬤帶孫女搶到頭香。(記者張聰秋攝)

阿嬤帶孫女搶到頭香。(記者張聰秋攝)

民眾拿到現炸雞排。(記者張聰秋攝)

民眾拿到現炸雞排。(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