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北」辦感恩簽唱會 柯P:超越藍綠是求「和諧共存」

柯文哲今舉辦感恩簽唱會,致詞時談到,他主張所謂超越藍綠不是把藍綠消滅,而是藍綠有不同思維,都能在社會中並存。(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今舉辦感恩簽唱會,致詞時談到,他主張所謂超越藍綠不是把藍綠消滅,而是藍綠有不同思維,都能在社會中並存。(記者方賓照攝)

2018/12/02 18:27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落幕,台北市長柯文哲驚險連任成功,今天下午在市府前廣場舉辦「阿北回來了」感恩簽唱會答謝柯粉。他致詞時談到,他所謂的超越藍綠不是把藍綠消滅,而是藍綠有不同思維,都能在社會中並存,就如同過去治療癌症會認為應該把癌症挖掉,但現在慢慢的發現,有時候不要挖掉,病人的存活率更高,因此「和諧共存」是一種新的概念。

柯指出,他認為台灣價值還是「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法治、人權、關懷弱勢、永續經營」這些普世價值,民主政治必須為人民所共有,人民有資格、有權利來參與政治,政治不再是政二代、富二代的專利,民主應當是在台灣要真正的落實,讓政治為人民所共有。

「其實我發現政治不用那麼複雜,就是很簡單的道理,有人說這不是應該要這樣做的嗎?」柯坦言, 現在政府離對的標準還很遠,所以他倒覺得有各種想法,有時候政策會轉彎 ,但一定要有數據要跟人民說為什麼,去尋求一個大家討論,所以政府要可信,法律是給人民遵守用的。

柯也直言,另外就是要誠實地說,即使一直到今天,台灣都不是真正的法治國家,因為在台灣常常守法就是沒有辦法的意思,有關係的人沒關係,沒關係的人才有關係,所以還是要努力讓台灣成為真正的法治國家,法律應當成為人民唯一遵循的標準,但要做到這標準,法本身要要合情合理合法。

對於未來四年,柯強調還是要有一個概念,他的政治目標就是建立對的社會,至於什麼叫對的社會,就是政府可信的,講話要讓大家相信,第二公務員是服務人民的, 法律是給人民遵守用的,再來,監獄是關有罪的人。

講到政府應該是服務人民,柯更打趣問台下支持者,「難道你會繳一筆錢給人家來管你嗎?你不會那麼賤吧?」現場哈哈大笑。 柯接著說,所以公務員是服務人民的,心態上要改變,政府不是管理人民的。

他最後強調,他的政治原則只有三個,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認真做,跟大家講,未來四年,他還是會用「簡單的心面對複雜的世界」,其實世界上的是沒有那麼複雜,希望用最簡單的原則,不管這個世界怎樣的複雜,一步一步把他做好,相信台北可以更好,大家一起努力,還是那句話,除了感謝還是感謝,謝謝大家願意支持一種新的政治價值在台灣出現。

相關影音

九合一選舉落幕,台北市長柯文哲驚險連任成功,今天下午在市府前廣場舉辦「阿北回來了」感恩簽唱會答謝柯粉。(方賓照)

九合一選舉落幕,台北市長柯文哲驚險連任成功,今天下午在市府前廣場舉辦「阿北回來了」感恩簽唱會答謝柯粉。(方賓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