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丁守中提選舉無效 吳蕚洋:不可以給柯P當選證書!

無黨籍落選人吳蕚洋認為,應重新再次辦理投票方為公平,中選會不可輕易發放台北市長當選證書。(資料照)

無黨籍落選人吳蕚洋認為,應重新再次辦理投票方為公平,中選會不可輕易發放台北市長當選證書。(資料照)

2018/11/28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此次九合一大選因公投拖慢民眾投票速度,在下午4點結束投票時間後仍有民眾在排隊投票,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落選人丁守中認為民眾投票選擇被影響,因而提起選舉無效之訴;無黨籍落選人吳蕚洋認為,應重新再次辦理投票方為公平,中選會不可輕易發放台北市長當選證書。

吳蕚洋表示,台北市市長選舉投票過程冗長繁瑣,在下午4點結束投票時間後仍有投票行為,至7點30方才結束,且一邊開票一邊投票,已經違反選罷法規定,本次選舉已然完全無效,應重新再次辦理投票方為公平。既然過程瑕疵,故究係何人當選已經無法判定,故不得輕率發放當選證書,以免錯誤當事人就職後任意發佈命令干擾訴訟人之權益。

吳蕚洋認為,原市長任期滿期時,應比照地方首長出缺作法,先由中央派任臨時之代理市長代理,以便市府庶務正常運作。且比照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經驗,管中閔雖當選校長卻仍出缺至今,期間學校仍可正常運作,上述作法完全合理且較不產生爭議。

吳蕚洋指出,若中選會任意發放當選證書,最後判決是另一人當選或是應重新投票,則在訴訟過程裡,該不合格之市長所批公文及命令究應如何,恐更生出弊端,故中選會萬不可輕易發放台北市市長之當選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