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世賢險勝 民進黨繼續掌舵彰化市

民進黨保住彰化市,林世賢當選彰化市長。(資料照)

民進黨保住彰化市,林世賢當選彰化市長。(資料照)

2018/11/25 15:32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26鄉鎮市長選舉結果揭曉,最受矚目的彰化市長由民進黨林世賢已319票之差險勝國民黨張東正,民進黨續掌彰化市,員林市由國民黨游振雄以157票險勝民進黨陳秋蓉,繼續捍衛國民黨在員林市不敗記錄,其他鄉鎮市長藍綠版圖也大有改變,民進黨從10席剩7席,國民黨從8席變9席。

彰化縣上屆鄉鎮市長,民進黨奪下10個鄉鎮,創下歷史紀錄,今年提名19席,僅連任彰化市、埔心、大城、芳苑、溪州、社頭,新增福興、芬園鄉鎮共7席,上屆國民黨有8席,今年也提名19席,連任員林市、和美、北斗、伸港、大村,新增鹿港、溪湖、花壇、溪州鄉鎮共9席。

無黨籍上屆有8席,今年拿下10席,成為最大勢力,不過新當選鄉鎮長中,有多位皆具有國民黨員身分,自行參選成功,彰化還是藍大於綠。

今年有13位現任鄉鎮市長尋求連任,包括國民黨和美鎮長阮厚爵、伸港鄉長曾煥彰、大村鄉長游盛、民進黨埔心鄉長張乘瑜、社頭鄉長劉錦昌、大城鄉長蔡鴻喜與無黨籍永靖鄉長詹木根,共7位連任成功,另外縣議員轉戰鄉鎮市長中共有6位,民進黨林世賢、陳秋蓉與李俊諭,僅林世賢拿下彰化市;國民黨張東正、游振雄與曾世勇,也僅有游振雄拿下員林市。

游振雄表示,這次國民黨在彰化大獲全勝,尤其是王惠美高票當選縣長,兩人情同兄妹情誼,相信未來能跟縣府配合有更好的默契,以利推動員林市政。

林世賢說,這場選舉在驚險中取勝,感謝彰化人的肯定,這段日子,歡喜有時,憂愁有時,仍必須深切地反省做得不好的地方。明天開始,會擔起更多的責任,為彰化繼續打拼!

民進黨林世賢(中)昨夜於南瑤宮前宣布當選彰化市長,氣氛卻異常低落,不見慶祝。(林世賢總部提供)

民進黨林世賢(中)昨夜於南瑤宮前宣布當選彰化市長,氣氛卻異常低落,不見慶祝。(林世賢總部提供)

國民黨游振雄當選員林市新科市長。(記者陳冠備攝)

國民黨游振雄當選員林市新科市長。(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