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政治不再「薑是老的辣」!多位基層老將敗選

台東縣議長饒慶鈴(右)轉戰縣長獲高票當選,台東市長張國洲(左)則高票連任。(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議長饒慶鈴(右)轉戰縣長獲高票當選,台東市長張國洲(左)則高票連任。(記者黃明堂攝)

2018/11/25 15: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經歷5合1選舉,台東基層政治重新洗牌,多位縣議員、鄉長老將連任或轉戰失利。縣議會在30個席次中,國民黨依然是最大黨,拿下21席;民進黨維持1席,親民黨也拿下1席,無黨籍7席。

現任議員中,出路最好的是議長饒慶鈴轉戰縣長,成為史上得票最多的縣長當選人,謝賢裕當選綠島鄉長,其他包括洪宗楷競選台東市長、劉純歌競選東河鄉長及胡秋金選延平鄉長均失利,張卓然、林秀信、江堅壽、黃天德等4人連任失敗,王飛龍則成功交棒給女兒王文怡,另有張萬生未參選。

國民黨這次拿下21席縣議員,還是台東縣議會最大黨。民進黨僅由黃治維拿下1席,蘭嶼黃碧妹則為親民黨拿下第1席議員,無黨籍增到7席。

鄉鎮市長選舉結果方面,爭取連任者多數如願,但金峰鄉長宋賢一落選,太麻里鄉長程正俊轉戰縣議員失敗,東河鄉長陳式鴻則選鄉代敗選。

總計這次5合1選舉,民進黨在台東僅拿下1位鄉長、1席縣議員、1位里長、3席市民代表,台東的政治版圖還是藍營天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