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天繳保證金 丁守中:盼成為不公平選制最後受害者

丁守中25日在律師團陪同下,就後續訴訟進行說明。(記者叢昌瑾攝)

丁守中25日在律師團陪同下,就後續訴訟進行說明。(記者叢昌瑾攝)

2018/11/25 15:34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首先感謝57萬的選民,以及所有昨晚陪大家過夜的支持者。他說這次會提出法院驗票及選舉無效訴訟,最主要不是個人成敗,而是在關乎中華民國的公平性,確定一套制度。

他說,全台只有台北市有綠白合作的「棄保效應」,卻出現了3個小時的「一邊開票、一邊投票」,強調這是民主選舉的恥辱,希望自己成為這套不完善選舉制度最後的受害者。

丁守中表示,他已經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副主席曾永權報告,兩人都支持他提出驗票及訴訟的決定,因此明天將向法院繳交每一票3元、合計428萬元的保證金,由他的競選團隊支出。

丁守中律師團也補充,有網路質疑如果北市可以提選舉無效之訴訟,那是否翻盤的台中、高雄也可以提出,他指出選舉無效訴訟的要件在於違法事實足以影響選舉結果,但全台只有台北市有出現棄保效應。

丁守中說,根據選罷法規定,投票前10天就依規定不得公布民調,而選舉當天不能有選舉行為,怕影響到投票情形,結果卻准許到「一邊開票、一邊投票」,讓民眾可以看手機判斷是否應該要投票。

丁守中說,昨天投票兩個小時,理應在下午四點準時結束投票,但中選會跟台北市選委會沒有任何作為,卻發生外國媒體都前所未見的「一邊開票、一邊投票」,而在投票初也出現總統府開會指,「只要北市丁守中沒上就不算輸」,柯文哲市府顧問蔡壁如在通訊軟體說把柯連任綁總統蔡英文連任,均是在操作棄保。

丁守中指,昨天投票亂象很多,許多投開票所有民眾排隊2、3個小時,中間很多年長者根本撐不了那麼久,所以只好放棄投票;而也有出現許多開票所在下午4時以後也開放民眾繼續排隊;甚至也有出現許多選務人員因為選務繁忙,不准出來一小時投票。甚至考試院還出現,同一個投開票所用桌子隔開,同一個空間一邊開票、旁邊投票。

丁守中律師團律師葉慶元補充,1500個投開票所、每1票所20位老人家放棄投票,就3萬多票,就足以影響選舉結果,對於差距3千票的選舉,整個中選會安排失當影響到台北市。對於接下來的訴訟策略,葉慶元說明,驗票如果出現逆轉,就不用向選舉無效訴訟;今天可以欺負丁守中 明天也可以針對你支持的候選人。

而對於市長柯文哲說自身的市選委會很公正,葉慶元回,柯文哲的副市長林欽榮就是選委會主委,他所主導的選務是否公正,大家一想就清楚

丁守中最後呼籲,因為將面臨驗票及選舉無效訴訟,希望有義務律師可以願意陪同驗票,而若民眾有在投票過程發現不公或是棄保的證據,都歡迎向他們報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