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公投塞車 投開票所機動加圈票處

投開票所加開圈票處疏解「塞車」。(記者洪瑞琴攝)

投開票所加開圈票處疏解「塞車」。(記者洪瑞琴攝)

2018/11/24 12:4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年大選綁公投,南市多處投開票所投票動線出現「塞車」情形,緊急應變加設圈票處以疏解窘況。

南市大票倉在永康、安南、東區等處,全市超過1500人的票所351所,都是選務「重中之重」,尚有排隊人龍未消退。

南市德光里活動中心1186投票所原設3個公投圈票處,臨時加1個不夠,再追加1個圈票處,總共5個圈票處疏解投票塞車,已逾400位選民完成公投;另1處投票所也臨時增開-個空間將公職選舉及公投投票空間作區隔,排隊人潮稍緩。黃姓選民說,她大概等了2、30分鐘投票,「排隊應該還好」。莊姓選民說,以為中午來投票人較少,沒想到也等超過20分鐘。

也有位滿18歲公投首投族的王姓青年說,他只是來投公投,其他選票都不領。

對於公投塞車情形,南市選委會主委李孟諺表示, 各投開票所都有做緊急應變,加設圈票處或動線調整,以舒緩壅擠情況,也將視這次公投各項情形列為未來辦公投改善參考。

李孟諺也呼籲,今天下午4點前只要到投開票所,都可以投票,選民可選適合時間前往投票,若有排隊人龍也會有選務人員及衛警維持現場秩序,都能讓選民完成投票。

至於公投投票長,可能影響開票延後,李孟諺表示,全部投票結束後,將會先進行公職選舉開票,讓選民關心的哪些候選人當選,再接續進行公投計票,-定會盡全力完成所有選務重任。

市選委會表示,目前尚難估算全市領投票有多少成數,各投開票所各情況不同。另有選務人員保守估計,南市公投開票可能要到今晚10時才結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