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辯論錯誤全在這!查核11處僅有3項正確

高雄市長選舉辯論會在19日晚間舉行,獨立媒體查核兩人辯論正確度,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在查核的11個問題中,僅有3處正確。(資料照)

高雄市長選舉辯論會在19日晚間舉行,獨立媒體查核兩人辯論正確度,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在查核的11個問題中,僅有3處正確。(資料照)

2018/11/20 0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選舉辯論會在19日晚間舉行,獨立媒體查核兩人辯論正確度,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在查核的11個問題中,僅有3處正確;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則是在查核的7個問題中,有1處錯誤。

Q3:韓國瑜說「高雄負債2500億到3000億元,全台灣第一名」

獨立媒體《沃草》對高雄市長辯論會進行即時真實查核,對兩名候選人的問題進行查核。韓國瑜在Q3說:「高雄負債2500億到3000億元,全台灣第一名」。根據財政部107年11月公布「各級政府公共債務統計表」,高雄市目前公共債務為2495億元,是台灣各縣市最高。

Q4:韓國瑜說「高雄人口成長是六都最後一名」

韓國瑜在Q4說:「高雄人口成長是六都最後一名」,可能有問題。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的統計資料顯示,無論是比較2016年底到2017年底或是1998年底到2017年底,六都中人口成長數最少的都是台北市。

Q6:韓國瑜:高雄舉債上限剩不到500億元

韓國瑜在Q6說,高雄舉債上限剩不到500億元,這應該有問題。根據《新頭殼》報導,高雄代理市長許立明在議會報告明年度總預算編列情形,他不諱言市府明年預算編列比較保守,是要保留一些空間給下一任市長,市府大約剩餘舉債空間是598億元。

Q8:韓國瑜:台灣毒品使用者平均第一次用藥年齡是12歲半

韓國瑜在Q8時說,台灣毒品使用者平均第一次用藥年齡是12歲半,應該有問題,「12歲半」的平均年齡是未成年人首次用藥的平均年齡,而不是全體平均,根據法務部、衛福部2018年4月20日的公告,2017年度統計,首次用藥以20至29歲為42.3%,19歲以下23.5%,以此回推,平均年齡應不可能為12歲半。

Q10:韓國瑜:高雄觀光住房率下降了61%

韓國瑜在Q10說,高雄觀光住房率下降了61%,應該是有問題的,根據中華民國統計資訊網,高雄觀光旅館住用率2016年是67.22%,2017年是62.07%,應該是下降5%。

Q12:韓國瑜:集會遊行法的問題 我等下回答

韓國瑜在Q12說,集會遊行法的問題,他等下回答陳其邁,但實際上韓國瑜並沒有直接回答問題。陳其邁詢問韓國瑜有關「不准意識形態遊行」、「你有什麼資格界定什麼叫做政治或意識形態?」的相關問題,先表示因時間不夠,等下回答,卻又在後來提問時間反問陳其邁「紅衫軍期間集會遊行為何不批准」,沒有正面回答問題。

Q14:韓國瑜:高雄的公立幼稚園有214所

韓國瑜在Q14說,高雄的公立幼稚園有214所,但根據全國教保資訊網的數據,目前高雄市公立幼兒園實際共有213所,韓國瑜雖然錯誤,但數字已相當接近。

Q16:韓國瑜:法國已經在設計摩天輪 還可以洗澡

韓國瑜在Q16說,法國已經在設計摩天輪,甚至還可以洗澡,但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輪子飯店」(Wheel Hotel)是一個概念性、探索性的設計,2015年由SCAU提出,但之後就沒有相關消息。

Q17:韓國瑜說「高雄的碳排放量是全世界標準的九倍」

韓國瑜在Q17說:「高雄的碳排放量是全世界標準的九倍」,但根據各家報導和學術論文引用的數據,高雄市人均碳排放約在每年22至26公噸,世界人均碳排放量則約在每年4至5公噸,高雄市的人均碳排放量為世界平均的4到5倍,但沒有到9倍之多。

Q17:韓國瑜: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院長帶5個學生到愛河 說他是天才

韓國瑜在Q18說,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院長帶5個學生到愛河,說韓國瑜愛情摩天輪的理念是天才,但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院長陳其澎立刻在臉書PO文澄清,「我發誓我從來沒有見過韓國瑜,更沒有帶5個學生去看你的摩天輪,你在說什麼?我完全不知道,你肯定碰到金光黨了」。

Q11:陳其邁:2017年在高雄住宿的旅客是148萬

相較之下,陳其邁僅被查核到1處有問題。他在Q11說,2017年在高雄住宿的旅客是148萬,但實際上應該更多,根據高雄市政府觀光局的資料,去年有163萬多人到高雄住宿。

相關連結:

獨立媒體查核兩人辯論正確度,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則是在查核的7個問題中,僅有1處錯誤。(資料照)

獨立媒體查核兩人辯論正確度,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則是在查核的7個問題中,僅有1處錯誤。(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