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辯護老人政策 吳蕚洋虧:我訓練他選總統!

無黨籍候選人吳蕚洋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若改正思想將會是不錯的總統人選,請大家把台北市長選票投給他,由他來訓練柯文哲當總統!(記者朱沛雄攝)

無黨籍候選人吳蕚洋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若改正思想將會是不錯的總統人選,請大家把台北市長選票投給他,由他來訓練柯文哲當總統!(記者朱沛雄攝)

2018/11/18 15:1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舉第二次政見發表會今下午登場,稍早台北市長柯文哲再次辯護砍重陽敬老禮金政策,並指要代替年輕人感謝很多長者支持,讓台北可加速建構可長可久的老人照護系統;有些政策短期不討喜,但長期是對的,政治不應當用仇恨當驅動力。

柯文哲強調,台北市中低收入戶有發重陽敬老金,但對於較不是那麼窮的人來說,台北市政府把它集資,萬一有一天,生病受傷時需要長期照護,才會有錢應付,不會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要有完整照護系統。

柯文哲強調,北市再過4年65歲以上的人口有20%,不是在立法院通過長照2.0,問題就解決了,他推動65歲以上免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市民不用自費1500元;也推出老人共餐,此外還有每月480元的敬老卡,鼓勵長者出門,可搭捷運、公車等,本來想增加搭計程車可扣款,但選前推政策又會被說買票,下一個政策大概就是計程車扣款補助增加。

而因推廣蜂蜜檸檬爆紅的無黨籍候選人吳蕚洋因,政見會前受訪秀口技,政見會上指參選的目的要大家健康,為軍公教討回不當年金改革的公道外,還要為全民找最好的總統人選;吳說,很多人拱柯文哲當總統,為了不讓柯左右為難,呼籲選民台北市長票投吳蕚洋,「我來訓練他當總統!」吳蕚洋也上演模仿秀,透過債留子孫等議題模仿柯。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