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長選戰「釘孤支」 洪國浩、林明溱政見會交火

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洪國浩(左)與國民黨南投縣長候選人林明溱(右)今天出席首場公辦政見發表會,彼此握手展現風度。(記者謝介裕攝)

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洪國浩(左)與國民黨南投縣長候選人林明溱(右)今天出席首場公辦政見發表會,彼此握手展現風度。(記者謝介裕攝)

2018/11/14 20:44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長選舉首場公辦政見發表會,今晚(14日)6點在縣府地下室2樓大禮堂舉辦,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洪國浩除了強調自己「化不可能為可能」的能力與政見,也不忘諷刺對手施政及建設缺乏遠見,身為縣長常做村里長的工作;國民黨縣長候選人林明溱反駁之餘,也將政見會視為自己縣長任內的「縣政建設」報告說明會,以具體成果尋求縣民認同與支持。

南投縣長選舉呈現藍綠「釘孤支」的態勢,今天的政見會由抽到1號順序的洪國浩率先上台,他談到,自己擔任南投水利會長任內,將外界都認為因921大地震重創須報廢的能高大圳修好,成為觀光熱點,卸職後還為南投水利會公庫留下5億元的盈餘;草屯鎮長時期,不但有弱勢學童圓夢計畫、成立食物銀行等多項創舉,還在3年內還清公所負儥,並有高達5.3億的盈餘,這些都是他「化不可能為可能」的實際案例。

洪國浩隨後話鋒一轉,指林明溱常抱怨觀光客不來,其實,原因在於他諸多建設都太過於短缺長遠規劃,以南投燈會為例,前來表演的多半是中國等外來團體,不但缺乏在地特色,還出現「外來團體賺飽飽、在地團體苦哈哈」現象。

洪國浩最後端出「交通1環線、活化中興2主軸、國際觀光3大節、長照社福4方向、新農業5夠好」等政見牛肉,相信只要他能當選,必定能讓草屯經驗、南投實現﹗

林明溱則酸對手一下,空有抱負是不行的,有經驗是很重要的,擔任縣長迄今,全縣13鄉鎮市建設經費高達101億元,還為縣府公庫減債53億元,光每年砂石收入編列約4億元經費,提供國中小學生免費營養午餐,初估便讓每名學童家長1年至少減輕1萬元的負擔。

除此之外,老人免費乘車額度由300元提高至1000元、老人重陽禮金從500元增至1000元,連續2年編列約7000萬元經費供老人裝置假牙,社福工作均深獲縣民肯定。

林明溱說,只要讓他連任、再給他4年時間,除了好的政策繼續延續,也打算成立旺來產業園區等4個精緻工業區,以及福興農場溫泉區,不但能安置因風災遭重創的仁愛鄉廬山溫泉區業者,還可增上千個就業機會及為縣府公庫創造約40億的收入,如此失業率及人口外流問題,也可望迎刃而解。

相關影音

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洪國浩帶著筆記本及講稿上場。(記者謝介裕攝)

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洪國浩帶著筆記本及講稿上場。(記者謝介裕攝)

國民黨南投縣長候選人林明溱準備了建設圖表資料。(記者謝介裕攝)

國民黨南投縣長候選人林明溱準備了建設圖表資料。(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