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政見發表 猛攻經濟、空污

盧秀燕今晚在政見辯論會上,拿出2016年勞保投保薪資統計,指台中平均薪資在六都中排最後。(記者陳建志攝)

盧秀燕今晚在政見辯論會上,拿出2016年勞保投保薪資統計,指台中平均薪資在六都中排最後。(記者陳建志攝)

2018/11/13 21:2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公辦電視政見辯論會今晚7點登場,國民黨候選人盧秀燕在政見申論時,主攻經濟、空污,一開始就問大家「過去這4年你過得好嗎?」批評這4年來經濟變差、空氣也變差。

盧秀燕說,1年前參選後,有逢甲夜市攤商跟她陳情生意掉了一半,批評民進黨執政意識型態超越經濟趕走陸客,讓人潮減少一半,並說逢甲夜市內一個商場攤位,過去一個月租金要4萬元,現在只剩1萬多元,讓攤商苦不堪言,計程車司機生意也變差。

盧秀燕並再度拿出2016年勞保投保薪資統計,指台中薪資是六都最後一名,並批評4年前坐郵輪到台中港的遊客由10萬人下降到去年8千多人,台中國際機場兩岸旅客人數也降低,水果外銷中國也從胡志強市長時近7億降低到1億5千多萬,批評台中經濟不好。

盧秀燕說,如果當市長會全力拚經濟,提出「台中富市3」計畫,透過「前店、後廠、自由港」讓貨出去錢進來。並再度批評市府簽訂1100億海水採礦MOU,揶揄市府招商成績靠此案,還說若當選會公開契約。

盧秀燕並再提參選後強攻的空污問題,指最近空氣不好,每個人呼吸一口氣都有致癌的危險,批評林佳龍對於空污視而不見,還拿出監察院報告,指「台中市對空污改善並無具體成效」,還提出「停止中電北送、不改善空污停(撤)發機組執照、反空污公投、向台電求償」空污四大主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