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政見會直接迎戰空污議題:中電北送問題已不存在

台中市長政見辯論會登場,三名候選人同台。(圖:台中市選委會提供)

台中市長政見辯論會登場,三名候選人同台。(圖:台中市選委會提供)

2018/11/13 20:3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長選舉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辯論會今晚登場,台中巿長林佳龍率先政見申論,針對空污議題發燒,林佳龍直接正面迎戰空污,強調,空污是環境議題,但需要正確的資訊來認清這個共同的敵人。

林佳龍一開場用台語、客語、泰雅族語向大家問好,隨即宣佈二項好消息,指這幾天,台中市人口就會突破280萬大關,是台灣第二大城,不論是青年就業創業,或是托育托老一條龍,還是敬老愛心卡擴大服務,我們就是要讓每個台中市民,都有更好的生活。

林佳龍說,過去4年台中的「好」已經被看見,招商引資、投資台中超過9千億,這是全國第一的表現;多年位居六都之末的薪資所得,我們全力改善就業環境,4年來,台中的薪資成長率達到7.54%,用六都第一的速度,努力趕上。

林佳龍指出,另綠柳川的整治讓舊城區重新找回光榮;台中世界花博,開幕至今僅僅10天,參觀人數已經突破65萬人,他說要感謝所有投入的市府同仁、策展團隊、全國各行各業、2萬多名志工,所有參與的市民,也都讓世界看到,台中的驕傲。

林佳龍說,「這場選舉不是誰與誰的選擇,而是每一位認真打拚的台中人,都值得被肯定,下一個4年,要讓台中的進步延續。

林佳龍指出,進步就是過去不敢面對的,我們面對了;林佳龍直接挑戰空污議題指出,「正面迎戰空污、承擔責任」,台中火力發電廠興建近30年來,他上任後是第一個促成中火降載的地方政府、也砍了中火生煤量500萬噸、並爭取到燃氣機組提前上線,取代燃煤機組,「這都是史上第一次」。

他說,不只管制最大的中火,散佈在各個工廠、社區、學校的重油鍋爐,我們也展開汰換,讓污染減量99%,現在已經有157家業者加入更換計畫。許多的污染源,民眾或許不像對中火這麼熟悉,但卻是離你我和孩子最近的污染源,他用同樣的心力來改善。

林佳龍指出,今年截至目前,台中PM2.5濃度、舊制紫爆天數,都是縣市合併後8年來新低。

他說,「空污是環境議題,我們需要正確的資訊來認清這個共同的敵人」;但有人說台中紫爆天數下降,是因為標準被放寬了,他強調,他主政下的市府,始終採取嚴格的「每立方公尺71微克」的標準,從未改變。

林佳龍說,有人說林佳龍執政後,中火火力全開,所以空污最嚴重,但是中火燃煤量的最高峰,其實在2014年的前市長任內,而且在我們透過許可證審查,減少生煤許可量500萬噸後,「我可以保證,火力全開在未來也不會發生」。

他說,也因此今年中火最高發電量只有395.2億度,已經低於以往中部地區的使用量,中電中用今年就會達成,「中電北送的問題,已經不存在」。

林佳龍說,他不是要告訴大家,空氣變多好,因為我們還有很大進步的空間,但他想請求大家瞭解,只有用正確的資訊、正確的方法,才能讓空氣越來越好。

林佳龍另強調交通建設,包括捷運綠線在他上任時,本來要到2022年才能通車,提前到今年底試運轉、2020年全線通車;在改革BRT成為優化公車專用道後,台中人等了數十年的捷運藍線,也終於獲得中央核定,起死回生。他從十幾年前開始推動的「大台中山手線」,這幾年早已動工,下環成追線,明年就會完工。

林佳龍說,「過去不重視的事情,我們重視」,像梨山的孩子終於有暖氣吹,海線的阿嬤終於有公車坐,屯區的市民不再受淹水之苦,偏鄉的社區終於有了自來水,「如果這些事情任誰來都可以做到,為什麼台中人會等這麼久?」過去這四年,我們讓進步不分角落、不分你我,他跟大家保證,「未來四年,我們會繼續秉持這份精神,讓進步延續。」

林佳龍也說,交通路網會持續落實,台中將有環狀軌道運輸、捷運十字路網。海空雙港將持續國際化,爭取興建機場捷運。河川整治將擴及全流域,舊城新生也將擴及到全市每一個角落。台中的進步,不會止於單點的改變,他將連結成線、延續成面。這是林佳龍對大家的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